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评等升降机:SB调降升阳股票评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03:53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1月3日讯】许多投资者可能对升阳微系统(SUNW)的前景抱有信心,但是Sanford Bernstein的一位分析师指出,他并不持有如此乐观的看法,他甚至认为升阳可能遭遇重大的打击。

  周一,Sanford Bernstein的分析师托尼-萨康纳吉(Toni Sacconaghi)向客户透露,“我们一直没有看到升阳的业务和领先型技术指标出现可喜的变化,无法使我们对该公司的
财政状况可能在未来几个季度出现实质性好转持看好立场。”

  这位分析师指出,实际上,升阳的基本面领先技术指标依然疲软,其股票的估价也比较昂贵。

  鉴於上述原因,萨康纳吉将升阳的股票评级从“市场表现”调降至“低於市场表现”,同时维持该股的目标价格4.40美元不变。应指出的是,这一价格明显低於当前的市价。

  截至周一美东时间下午2:11,在那斯达克上市的升阳股票下跌26美分,至5.13美元,跌幅为4.8%。

  这位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虽然我们的CIO调查表明科技开支的环境持续改善,我们有关第四季度IT整体需求的研究指标也非常稳固,然而我们的专门研究说明:升阳第四财季的业绩不错,但远远谈不上优异。”

  不仅如此,萨康纳吉还指出,几笔合同已经表明升阳的成长势头将前一财季已小幅下降;与过去几个季度相比,升阳的业务组合滑向了低端;第四财季末期升阳的业绩陷入了停滞不前的困境。

  但是,自去年八月份以来,升阳的股价已大幅增长50%以上。萨康纳吉表示,这是投资者对升阳的财政表现将显着走强的预期所致,他个人对升阳在可预期未来的营收成长能力持怀疑态度。

  萨康纳吉指出,自己的怀疑源自该公司伺服器市场份额的持续下滑和软体业务的举步维艰。

  萨康纳吉还做出了一个可能让其他看空派分析师感到吃惊的判断,他认为目前市场分析师对升阳第二财季营收的平均预期:29亿2700万美元还是“过於乐观”。

  鉴於升阳第四财季的订单额下降了1亿7500万美元,这位分析师指出,如果订单状况不出现重大变化,升阳的营收跨季成长率必须达到19%的高水平才能达成第二财季营收的市场预期。

  萨康纳吉对升阳第二财季营收的预期为27亿9500万美元。至於盈利,他预计升阳第二财季将盈亏相抵,而目前华尔街对此的平均预期为每股盈利1美分。

  昂贵的股票

  鉴於升阳的股价在过去几个月一路攀升,已达到近30个月交易区间的最高端,萨康纳吉认为升阳的股价比较昂贵,并预警该股可能出现回调。

  他在研究报告中写道,“这是2002年以来升阳的股票第四次在一至三个月期间的回报率等於或超过30%,但是,在此前的三个时期,升阳的股价在随後的月份都出现回调,这主要是升阳无力达成投资者持续提升的预期所致。”

  因此,萨康纳吉建议投资者降低升阳股票的持有量,直到其价格降至4美元时再吸纳,或者在这支股票的基本面领先指标出现可感知的改进时再购进。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