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尾盘:主要股指加速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03:13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11月3日讯】受投资者纷纷获利回吐影响,主要股指加速下滑。此前商务部报告显示,制造业活动报告中的有些方面不及预期。

  拋盘压力加大是造成主要股指加速下滑的主要原因。零售类股下跌了0.3%。2004年内零售类股总共上涨了将近18%。由于沃尔玛调升十二月份销售收入预期的推动,零售类股曾是今日盘中少数几个攀升的类股之一,但目前零售业类股因有所下滑。今日盘前,沃尔玛表
示预计十二月份的同家店面销售额将成长3%,达到此前预期值(1%至3%)的上限。

  但一些专门产品零售商被分析师调降评级,导致股价下滑。富国银行证券将Gap Inc的股票评级从“买进”调降至“持有”。同时First Albany将Limited Brands (LTD)的股票评级从“买进”调降至“中立”。但Raymond James出于股价因素的考虑而将Williams-Sonoma (WSM)的股票评级从“一般市场表现”调升至“强力买进”。后者股价上涨了5%。

  今日盘中,在油价下滑、美元币值回升以及沃尔玛宣布调升十二月销售收入预期之后,股市中出现大量获利回吐盘,因此造成主要股指回落。

  沃尔玛成为涨幅最大的道指成份公司。该股股价上涨了86美分,至53.68美元,涨幅1.63%。

  默克制药(Merck) (MRK)股价下跌了1.9%,此前有媒体报导称,科学家已发现有更多患者因为服用Vioxx止痛药而死亡。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38.87点,至10,744.14点,跌幅0.36%。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7.54点,至2,157.90点,跌幅0.81%。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7.74点,至1,204.18点,跌幅0.64%。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9亿7099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15亿2569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以23比10领先于下跌股;那斯达克下跌股以20比10领先于下跌股。

  AmSouth Asset Management Group机构投资长乔-基廷(Jo Keating)表示,“我认为ISM制造业报告中实在没有什么因素是造成今日股市转涨为跌的罪魁祸首。有些人认为ISM报告中的就业指数部分是造成股市下滑的原因,但整体而言,这个报告是利好的。我猜测股市回落的原因是投资者为了确保在去年年底股市成长中所获的利益而获利回吐。”

  月度经济报告

  经济报告方面,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 ISM)于美东时间今日上午10:00公布的报告显示,十二月份美国工厂制造业活动加速成长,但就业指数下滑。十二月份ISM指数攀升至58.6%,小幅超出市场预期。十一月份读数为57.8%。此前,分析师预计十二月份ISM指数上升至58.3%。

  ISM制造业活动调查部门主席奥尔(Norbett Ore)认为,“十二月份制造业领域的成长趋势十分强劲,2004年推动制造业指数走升的因素将继续影响2005年第一季度的表现。”这已经是该指数连续第19个月保持在50以上。ISM读数超出50表明制造业领域正在扩张,该指数主要用来衡量制造业领域经济活动的广度,而非成长的深度和强度。

  十二月份数字当中,涨幅最快的是新订单数字,十二月份该数字由此前一个月的61.5%劲扬至67.4%。虽然制造业活动增加,但就业指数却由上一个月的57.6%下滑至52.7%。生产指数由十一月份的57%小跌至56.9%。库存数字由50.7%攀升至53.4%。未交付订单由十一月份的47.5%跃升至54.0%。制造业继续面临价格居高不下局面。价格指数仅由上一个月的74小幅下跌至72。

  美国商务部同时还公布了十一月份营建开支报告。报告显示,经过季节性调整后的十一月份美国营建开支数字下滑0.4%,是10个月来首次出现下滑。这一跌幅是21个月来营建开支数字下滑最为沉重的一次。此前,分析师普遍预计,十一月份营建开支数字成长0.5%。

  十一月份私有住宅项目开支下跌0.6%,是自2002年1月以来跌幅最大的一次。住房营建开支下滑0.4%,几乎是三年来下跌最快的一次。过去12个月私有房屋营建开支成长10%。商业建筑和基础设施营建开支重跌1.2%,是自去年一月份以来跌幅最大的一次。

  十一月份公共建筑开支成长0.4%。十月份总体营建开支数字向上修正至成长0.3%,先前公布的数字为持平。过去12个月营建开支上涨6.9%。这一数字尚未对通膨因素进行调整。

  私有领域,商用建筑开支攀升0.1%。教育建筑开支劲扬2.5%,健保建筑开支成长0.8%。通信设施建筑开支锐减11.8%。办公建筑开支下降2.2%。公共领域,联邦建筑开支攀升2.9%,各州及地方政府建筑开支成长0.2%。学校建筑开支攀升2.2%,街道和高速公路建筑开支下跌1.1%。建筑维护开支下降9.7%,能源建筑重挫8%。

  政府方面警告说,这一报告可能存在重大统计错误。计算总体开支趋势可能需要两个月时间,而计算个人领域开支最多可能要花费8个月时间。第三季度,住房及其它建筑公共和私人投资较去年同期小升0.09%,至4%。

  历史同期股市趋势

  市场策略师为投资者描绘了一片光明的2005年股市前景。

  据“股票交易者年鉴”(Stock Trader's Almanac)记载,自1885年以来,股市在所有逢“5”的年头里无一例外会涨高。

  在过去的34年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一月平均成长2%;那指平均成长3.9%;标准普尔500指数平均涨幅2达1.9%。

  在过去15年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一月第一个交易日内共有10次上扬。

  此外,原油期货价格下滑也为2005年第一个交易日股市定下了良好基调。美国气候趋于温和,因此预计冬季加热用油需求量也会降低。纽约商品交易所二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交易下跌了1.95美元,至41.50美元。

  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4 /32点,至100 10/32,殖利率为4.21%。

  在重要的经济报告出炉之前,美元币值趋稳也会给股市以支撑。

  受美元汇价上扬因素影响,黄金期货价格在两个月以来首次跌破430美元/盎司。

  零售商备受关注

  全球最大的零售业集团沃尔玛(Wal-Mart) (WMT)表示,由于圣诞节后销售表现好于预期,因此调升了十二月份销售收入预估数字。沃尔玛股价上涨了2.2%,至53.98美元。

  盘前交易中,服装零售商Gap (GPS)股价下跌了7美分,至21.05美元。此前富国银行证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宣布出于削减盈余预期的原因而调降了该公司的股票评级。富国银行证券表示,由于缺乏近期内的刺激因素,因此预计这家服装零售商股价将在第一季度内下滑。Gap股价下跌了1.2%,至20.86美元。

  此外,多数零售商将在本周四公布十二月份销售业绩报告。

  财报方面,Kmart Holding Corp (KMRT)宣布十二月份的同家店面销售额减少了2.6%,而十二月份的同类店面销售额较十一月份减少了4.6%。Kmart股价上涨了2.2%,至101.13美元。

  医药销售连锁店Walgreen (WAG)宣布第一财季业绩超出市场预期。该公司表示,第一财季销售收入受到了处方药及商品销售的推动,同时毛利率也大幅成长,因此业绩超出市场预期。Walgreen股价上涨了4.0%,至39.91美元。

  Vioxx麻烦不断 默克制药再遭重创

  默克制药(Merck & Co.) (MRK)股价下跌了61美分,至31.53美元,跌幅1.9%。今日盘前,“金融时报”报导称,参与调查Vioxx止痛药纠纷的科学家已宣誓将要公布研究报告,这份报告表明,至少有13万9000名美国人在服用这种止痛药之后遭受了严重损害,甚至死于这种药物。

  其它焦点关注股

  达美航空(Delta Airlines) (DAL)股价上涨了1.6%,至7.60美元。此前该公司宣布将推出一系列降低机票价格的计划。

  高盛证券宣布调升了Google (GOOG)及雅虎(Yahoo) (YHOO)的盈余预期。盘前交易中,这两支股互联网门户网站股价均有所涨高。高盛证券表示,在对媒体买方进行调查之后发现,这两家网站的线上广告业务呈上升趋势。Google股价上涨了2.6%,至197.78美元。雅虎股价上涨了0.9%,至38.02美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