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油价/欧元汇率下滑 欧陆股市小幅高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03:12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1月3日讯】周一,在2005年的第一个交易日,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交易清淡,在油价下滑和欧元汇率走低的推动下,主要股指获得小幅高收。

  德国DAX Xetra 30指数上涨0.8%,收於4,291.53点,稍低於今天稍早时创下的两年内新高4,299.86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9%,至3,855.68点。根据上周五收盘後的调整计划,镜头合同制造商Essilor的股票取代食品采办商Sodexho Alliance(SDX)的股票,成为CA
C 40指数的成份股。

  Global Equities的分析师弗雷德里克-波塞尔(Frederic Boissel)指出,今天欧洲股市得到了欧元对美元汇率小幅下滑,以及上周油价走跌的帮助,“这促使新鲜的资金进入了股市。”欧洲股市收盘时,欧元对美元汇率为一欧元兑1.3469美元,较日内最高值1.3469美元下降了0.8%。

  波塞尔还称,由於缺乏财政方面的重大消息,今天股市出现的“买家风潮”没有指向具体的类股。

  由於当地的新年假期,伦敦股市周一休市,东京股市也没有开盘。

  二月期原油期货合约下跌4%,至每桶41.70美元,美国冬季气候持续温和继续对能源价格形成打压。

  汽车制造类股 -- 该类股对油价的动向极为敏感 -- 整体走升。

  德国股市方面,戴姆勒-克莱斯勒(DCX)的股票上涨1%以上,福斯汽车的股票上涨2%。法国股市,标致-雪铁龙(PEUGY)的股票上涨2.6%,雷诺汽车的股票上涨1.7%。

  法国汽车商贸协会CCFA宣布,十二月汽车注册量上涨7.1%,其中雪铁龙系列汽车的注册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18.8%。

  推动股市上扬的还有其他一些经济数字。十二月,NTC市场研究的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五个月以来首次增长,由十一月的50.4点增至51.4点。相关调查报告指出,该指数的上涨表明:与十一月的“近期停滞期”(该月数字创下十四个月新低)相比,欧元区的商业环境稍有改善。

  NTC还称,虽然有所改善,但PMI仍处於历史较低水平,这主要是产出和新订单增长疲软,以及就业进一步下滑所致。

  德国证交所的股票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该股由跌转升,最终高收近1%。

  周一“金融时报”援引匿名高管人员提供的消息称,德国证交所正考量剥离其结算部门Clearstream,为以每股70多辨士的价格收购伦敦证交所筹集资金。不久後,德国证交所否认了上述报导的真实性,该公司一位发言人向AFX新闻透露,德国证交所无意透过剥离Clearstream来达成收购伦敦证交所的目的。

  德国证交所做为一家公司同时经营交易、票据交换和结算业务,而伦敦证交所透过不同公司经营这些业务,允许下属公司之间进行价格竞争。

  “金融时报”还称,预计本周伦敦证交所的执行长克拉拉-佛斯(Clara Furse)将会晤德国证交所的负责人沃纳-塞弗特(Werner Seifert)和Euronext的执行长尚-弗朗科斯-舍多尔(Jean-Francois Theodore)。

  Euronext的股票下跌0.5%。

  德国市场的焦点股还有:德国邮政的股票上涨约2.1%。法兰克福“汇报”的一篇报导指出,德国政府将在下周把自己持有的12%的德国邮政股份转让给国家开发银行KfW,德国政府将收入约17亿欧元。

  这篇报导还表示,德国政府正寻求出售自己持有的德国电信(DT)的股份,德国政府今年将转让给KfW的股份价值将在80亿欧元上下。德国电信的股票上涨0.3%。

  德国服饰制造商Adidas-Salomon的股票上涨1.6%。Adidas-Salomon的执行长赫伯特-海勒(Herbert Hainer)向DPA新闻社透露,公司正致力於到2010年时将中国市场的年营收提高至10亿欧元。至於整个亚洲市场,海勒预计2005年的销售成长率将超过10%。

  阿姆斯特丹股市方面,Van der Moolen(VDM)的股票由升转跌,最终跌收0.7%。稍早时该公司宣布,2月28日里奥-J-普鲁伊斯(Leo J. Pruis)将加盟公司,接替弗兰克-多尔吉(Frank Dorjee)出任财务长。

  VDM还指出,已完成出售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的活动,出售的帐面工作已经完成,预计不会对公司第四财季的盈利和亏损声明产生重大影响。

  Lafarge完成1亿3000万美元的收购

  巴黎股市方面,法国建材供应商Lafarge(LAF)的股票上涨2.5%。该公司指出,已以约1亿3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德国公司Finlatem,後者拥有厄瓜多尔水泥公司Cementos Selva Alegre近99%的股份。Lafarge是从德国投资公司Fiduciam手中购得Finlatem的。

  法国公司Thomson(TMS)的股票上涨2%。路透社援引法国“回声报”提供的消息称,Thomson正在寻找阴极射线管电视的合作夥伴,Thomson可能很快就会宣布与中国国有的彩虹集团所达成的交易。

  斯德哥尔摩市场,电话公司TeliaSonera(TLSNF)的股票似乎未受到前执行长卡吉-埃里克-雷兰德(Kaj-Erik Relander)可能因窃听电话最高被判入狱三年消息的影响。雷兰德曾担任TeliaSonera的最高领导人,後来,TeliaSonera於2002年与瑞典公司Telia合并。雷兰德遭到的指控为:在过去三年多的时间内,他窃听了政府官员和投资媒体记者等各界人士的数百个电话。Sonera的股票上涨0.2%。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