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苹果电脑可能推出基于闪存的新型iPod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01:34 新浪财经

  【CBS.MW旧金山1月3日讯】在2004年当中,苹果电脑的iPod增强了这家公司在数位音乐播放器市场的领导地位,同时也为苹果电脑恢复自己在科技投资者心目中的光辉形象做出了重大贡献。

  一个可以表明苹果电脑在数位音乐市场稳固地位的证据是:在去年第三季度这一个季度之中,该公司iPod的发货量为270万台。NPD科技世界公司预计,iPod在苹果电脑这一时
期全部数位音乐播放器的销售额中占据了66%的份额。许多业界分析师估计,去年第四季度苹果电脑iPod的出货率将超过400万台。

  但是,即使iPod拥有如此具有压倒性优势的市场表现,以及消费者的高度认可,这些仍不能阻止微软(MSFT)、RealNetworks(RNWK)和新力(SNE)等竞争对手推出自己的类似产品,挑战苹果电脑在数位音乐领域的统治地位。

  这就是为什麽许多电脑业观察家推测苹果电脑(AAPL)可能推出一种基於闪存的新型iPod的原因,在1月11日於旧金山召开的MacWorld展示会上,这极有可能在乔布斯会见麦金塔的忠实用户的同时成为现实。

  通常情况下,乔布斯将在发表MacWorld的主题演讲时推出公司的新产品,正如他在2004年旧金山MacWorld展示会上推出迷你型iPod一样。

  美国科技研究公司(American Technology Research,简称ATR)的分析师吴萧(Shaw Wu)指出,“这是业界的普遍预期。”对吴萧和其他一些分析师来说,低价的新型音乐播放器无疑将延续苹果电脑2004年的销售强势。

  吴萧表示,“我们认为这具有重要意义。即使没有新产品,当前苹果电脑在这一市场(数位音乐市场)也做得非常好,但是新产品可能使他们的成长机遇翻一番。”

  更小和更廉价

  与目前使用硬碟来存储音乐的iPod不同,闪存播放器主要倚赖闪存来进行存储。60G规格的iPod Photo可存储约1万5,000首歌曲,也可以存储2万5,000张数位照片,而在通常情况下,一个闪存播放器只有256M或512M的存储空间,这至多存储约100首歌曲。

  闪存存储技术的成本也低於硬碟技术。吴萧估计,256M闪存的成本约为10至15美元,而迷你iPod中4G硬碟存储空间的成本在80至100美元之间。存储设备的低价可降低闪存播放器的整体成本,吴萧预计苹果电脑的闪存播放设备的定价将在99至149美元之间。

  目前,迷你型iPod是苹果电脑最低价的音乐播放器产品,售价为249美元。

  预计低价的闪存播放器可吸引那些希望获得数位音乐设备,同时不愿购买至少可存储1,000首歌曲(迷你iPod的容量)的高价播放器的用户。

  众所周知,苹果电脑并不以节省预算型产品而知名,如果真得像分析师预期的那样去做,苹果电脑将进入一个竞争业已存在的领域,其对手将包括新力、创新和Rio生产的多种播放器。

  新的营收机遇

  行业分析师预计,所有被出售的数位音乐播放器中约有55%至60%的产品是基於闪存的产品。在产品系列中没有任何闪存设备的情况下,苹果电脑已获取了数位音乐播放器市场约40%的份额。一些分析师估计,眼下苹果电脑透过iPod所获得的成功预示着该公司在闪存产品市场的美好前景。

  苹果电脑已宣布,透过其iTunes音乐店,自己已售出了超过2亿首歌曲,每首歌的售价为99美分,在刚过去的2004财年当中,iPod为公司带来了13亿1000万美元的营收。Pacific Crest证券公司的分析师史蒂芬-利德博格(Steve Lidberg)表示,如果在2005年推出一款新型的闪存音乐播放器及其他新产品,预计到2006年时,苹果电脑音乐业务的价值将超过50亿美元。

  利德博格指出,“我们期待苹果电脑推出一种基於闪存的iPod和无线附属设备,以及新型的音讯内容,将该公司的客户基础转化为现实的盈利。”他还表示,预计2005年将是苹果电脑“业绩强劲的一年”,透过建立新的合作夥伴关系,iTunes将适用於更多的数位设备。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