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未能阻止甲骨文收购案 仁科执行长辞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02:04 新浪财经

  【CBS.MW旧金山12月29日讯】仁科公司(PeopleSoft Inc.)(PSFT)创始人杜菲尔德(Dave Duffield)辞去公司董事长和执行长职务。仁科公司位於加州Pleasanton。本月初,该公司同意将自己出售给对手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售价为103亿美元。

  该公司在周二盘後向美国证管会提交的报告中透露,杜菲尔德已於12月21日正式辞职。此外没有提供更多消息。仁科公司发言人没有立即就此事发表评论。

  现年63岁的杜菲尔德於10月1日重新回到执行长的岗位。当时,仁科公司董事会罢免了前任执行长康威(Craig Conway),因为他在甲骨文长达18个月的收购努力当中发表了具有误导性的讲话。

  在离开公司五年後,杜菲尔德重返仁科,在公司对甲骨文(ORCL)敌意收购的斗争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毅然担起管理公司的重任。

  到本月初,并购战终於宣告结束,仁科公司董事会接受了甲骨文按照每股26.50美元收购仁科的提议。

  周三早间,甲骨文宣布已经接管仁科公司,大约75%的仁科股东同意甲骨文按要约收购其股票。首期要约收购在夜间到期。随後的要约收购将一直进行到美东时间1月4日下午8点。

  十一月份,大多数仁科股东倾向於接受甲骨文的现金收购提议,希望尽快结束旷日持久的收购大战。由於持续时间过长,两公司将许多业务机会拱手让给了SAP(SAP)等竞争对手。

  杜菲尔德从未在公开场合承认自己的失败。不过,这位高科技资深人士一直是甲骨文公司的死对手。在仁科公司董事会通过决议接受甲骨文收购提议後,杜菲尔德因为自己未能阻止并购案的发生而在电子邮件中向员工表示歉意。

  自1987年仁科公司创立以来,杜菲尔德就一直担任公司董事长。从1987年到1999年,他还出任公司执行长,当时康威也加盟了公司董事会。在创建仁科公司前,杜菲尔德还创建了Integral,并担任这家人力资源和金融应用软体供应商的执行长。

  此外,杜菲尔德还是仁科公司最大的个人股东,拥有仁科公司2650万股股票,占发行在外总股数的7%。按照现在的收购价格,杜菲尔德手中的股票价值7亿380万美元。

  仁科公司还在周二的申请报告中宣布,同意中止与公司前董事长布斯瑞(Aneel Bhusri)的谘询协定。根据该协定条款,在10月1日至12月41日期间,公司需每月向布斯瑞支付12万5000美元及其它现金补偿。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