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海啸相关赔付较低 Munich Re维持全年财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02:02 新浪财经

  【CBS.MW伦敦12月29日讯】周三,世界最大的再保险商Munich Re预计,上周日南亚及东南亚地区海啸对其造成费用可能将少於1亿欧元(1亿3600万美元)。

  Munich Re向美联社表示,因受影响地区的保险程度不及预期,该公司甚至都无需更改全年的盈馀数字。该公司预计其全年盈馀将在18亿欧元至20亿欧元之间。

  印度洋海啸所造成的最新死亡人数至少已达7万人,此次海啸是由印尼海岸附近发生剧烈地震所引发的。

  周二,保险类股股价攀升。市场普遍认为,冲击印尼、斯里兰卡、印度、泰国、缅甸甚至非洲东海岸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的致命海啸所引起的保险偿付金额将远低於市场先前的预期。

  Munich Re地理风险(Geo Risk)部门的经理贝茨(Gerhard Berz)向德国电视台表示,此次海啸所造成的损失将超过100亿欧元。

  他表示,“我们尚未获得任何可靠的数字。”而实质性的损失数字将在数百亿欧元左右。

  贝茨向美联社表示,“考虑到此次灾害所影响到的广阔地区及所造成的惨痛损失,我非常确信最终的损失将达几百亿欧元。”

  Munich Re还将公布由自然灾害所引起损失的年度报告。德国股市方面,该公司股价下跌0.3%,至每股90.20欧元。

  周二保险类股股价普遍攀升,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南亚地区的海啸造成了空前巨大的人员和财产损失,但具体的保险偿付金额却可能低於先前预期。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灾害波及的地区多是保险渗透率相当低的地区。

  尽管上述地区的财产损失高达数十亿美元而清理费用也相当惊人,但受影响地区的保险偿付金额可能并不会超出美国佛罗里达飓风後的偿付金额。

  周二,Celent的保险顾问马休-尤瑟佛维茨(Matthew Josefowicz)指出,“全球部分最大的再保险商预计其损失将在1亿美元以下,其中多数是在渡假胜地或航运物资方面,总体保险损失仅为数十亿美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