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研究 > 正文
 

深圳B股市场被看好 明年其升幅可达5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26 上海青年报

  日前,平安证券研究所发布报告称,深圳B股市场即将进入至少延续1年的上升周期,且其最大升幅可达到50%,并列出三条理由:深圳B股跌无可跌、折价条件发生逆转及依然存在估值优势。

  对此观点,业内人士看法不一。

  银河证券李渌渌研究员认为,“明年3月份左右,A股市场的股权分置改革应基本结束了。由于股改期间A股上市公司颁布的对价补偿方案和宽松的政策环境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眼球,B股市场此间受到资金冷落。待股改工作结束,相信深圳B股市场的低股值应能引起资金关注;另一方面,股改工作完成后,随着B股市场中存在的许多不明朗因素带给投资者心理压力的逐渐消除,资金会重新认识到深圳B股市场的投资价值与机会并流入。”李渌渌指出,“从技术面看来,明年也应该有一波上涨行情,但可能涨幅在20%~30%左右,低于50%。”

  

长城证券段凯研究员亦赞同李渌渌的观点,认为深圳B股市场明年可能出现涨情,但涨幅不会太大。“股改将会给B股市场带来利好。A、B两市间合并的难度将越来越小,合并可能性增大。”

  申银万国证券高级研究员桂浩明却不认同B股市场明年会有涨情的看法。“B股市场最大的问题在于一直以来定位不明,若定位问题不解决,B股市场不可能有前途。而股改中,B股没有对价补偿,更使其进一步被边缘化。”此外,桂浩明表示,深圳B股市场前两年股指上涨缘于一些指标权重股的拉动,但未来一段时间,随着一些周期性行业业绩回落,这类

股票不再走强,如此更使处于复杂情况下的B股市场缺乏投资亮点。“定位问题不解决,B股市场看不到出路。”他直言。

  尽管业内不少人士认为B股市场明年可能会有上涨行情,但一致认为届时涨情依然属超跌反弹,多是游资介入其中炒作使然。由于深、沪B股市场一直受到定位问题困扰,对于其前景,业内人士仍觉不明朗。

  (全景余玲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