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研究 > 正文
 

跟随A股强劲反弹 信心丧失引B股大起大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08:21 东方网-劳动报

  两市B股周二跟随A股反弹,收盘沪深B指分别报57.24点和212.81点,沪市较周一收高4.11%,深市涨幅为2.25%。伴随市场的回升,交投亦有所放大,沪深分别成交4274万股和5582万股。

  个股方面,沪市B股全线收涨,半数以上股票涨幅超过4%。涨幅居前的股票大多是一些超跌股,外高B股和海航B股收于10%的涨幅限制,而大众B股、振华B股、锦江B股和伊泰B
股等前期强势股涨幅小于2%。深市B股仅有深深宝B等三家持平,其余股票亦全线上涨,深物业B和皖美菱B涨幅超过9%,万科B和山航B亦表现较强,但中集B、深赤湾B等权重股表现滞后。

  近期B股大起大落,引发市场波动的的几个因素包括人民币汇率问题、股改对价问题和上市公司业绩问题,但B股市场大幅下挫的深层次原因则是投资者信心彻底丧失。

  笔者认为,人民币升值,B股作为以外币标价的人民币资产应该更受到境外投资者青睐,因此较早出现的大幅下挫不排除人为借力打压的因素。至于股改对价问题,B股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因为不好的对价方案大家可以用手头的表决权去否决,相信非流通股股东不会不考虑到这一点。至于业绩问题,这确实是影响股价走势的因素。虽然宏观调控背景下上市公司业绩趋于下降,但股价已经提前反映。

  笔者认为,目前A、B股市场蓝筹股都具有较大的投资价值,如果解决股权分置方案给予流通股股东对价的原则被认真贯彻执行,则蓝筹股的价值将更加凸现。

  东电B股(900949):去年每股收益为0.339元,今年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073元。国家发改委出台煤电价格联动政策后,浙江省上网电价5月1日起上调,这有助于降低公司成本开支。近期该股持续下挫,目前价位动态市盈率仅9倍左右,红利收益率逾7%,投资价值也被严重低估,逢低可适当参与。

  海通证券 张崎(来源:劳动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