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新闻 > 正文
 

伊泰B股(900948)5.6亿元参与煤变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0:4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周边) 伊泰B股(资讯 行情 论坛)(900948)今天发布公告,该公司进行了一系列资产处理及整合,并公布了对外项目的投资及担保情况,其中该公司出资5.6亿元,设立内蒙古伊泰煤制油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引人注目。

  伊泰B股与伊泰集团将共同出资设立内蒙古伊泰煤制油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出资5.6亿元,占伊泰煤制油注册资本的80%。伊泰煤制油建设规模为年产煤基合成油48万吨,总投
资为50.05亿元。公司认为,该项目在正常经营期间的油品成本为2000元/吨(含

增值税),项目在
国际油价
不低于35美元/桶的情况下,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公告还称,由于该公司原有的部分小煤矿开采方式相对落后,回采率较低,且经过多年来的开采储量较少,该公司决定将部分小煤矿关闭。

  根据公告,伊泰B股还将下属13家煤矿通过煤矿资源整合为6家煤矿,同时进行技改,投资总额合计12.79亿元。

  公告还称,计划出资3.32亿元投资新包神铁路公司,占新包神铁路公司总股本的12.5%。新包神铁路计划修建包头至大保当段全长246公里,投资估算76亿元,项目资本金26.6亿元。新包神铁路首期注册资本为1亿元,其中伊泰B股受让控股股东伊泰集团股权后的首期出资为1250万元。

  公告又称,伊泰B股还将投资5.03亿元建设酸刺沟煤矿铁路专用线,资金来源为该公司自筹的资本金1.76亿元(占总投资的35%),其余申请银行借款。

  伊泰B股昨日收盘价1.553美元,跌2.75%。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