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新闻 > 正文
 

沪市B股难跨90点大关 创一年新高后突然大跳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7:28 第一财经日报

沪市B股难跨90点大关创一年新高后突然大跳水

  昨日沪市B股创一年新高后突然跳水

  本报记者 邹华 发自上海

  今年以来,市场一直有A、B股将合并、可回购B股等有关B股市场改革的传闻,沪深B股也在元旦后联袂走出一波持续放量上行的行情。虽然有关方面并未证实目前消息的可靠性
,但是B股的投资者借助市场传闻的刺激,疯狂地对此前持续低迷的B股市场进行炒作。

  昨日,沪市B股在调整两天后,突然发力上攻90点大关。但是,盘中成交量并未跟随指数的上扬而快速放大。显然,市场投资者在B股目前点位显得非常谨慎。在上摸近一年新高89.72点后,收盘前半个小时,卖盘开始大力打压指数,终盘报收于85.63点,相比昨日下跌0.20点。全日震幅接近5%,成交 1768846 手,成交金额为5.234亿元。

  相比沪市B股指数,深证成份B股指数昨日则略显强势,全日震荡幅度达到3%,盘中成交1045365手,成交金额为3.1794亿元。最终,深证成份B股指数报收于1867.25点,相比昨日上涨了21.08点,涨幅为1.14%。

  全天B股中沪市上涨

股票28家、平盘1家、24家下跌。前日涨幅居前的开开B股(900943.SH)、上柴B 股(900920.SH)等股票,昨日均出现了比较大的跌幅。深市42家上涨、3家平盘、10家下跌。上涨幅度超过5%的股票仅有帝贤B(2 0 0 1 6 0 .S Z )、招商局B(200024.SZ)、深国商B(200056.SZ)等三家;*ST东海B(200613.SZ)则以下跌4.11%占据深市跌幅榜榜首。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在B股市场大涨之前,机构的动向在大宗交易中已经开始显现。2005年12月29日摩根大通证券的席位上出现

张裕B(200869.SZ)的大宗交易;今年1月11日和1月13日,中金公司的B股席位更是连续上榜,在杭汽轮B(200771.SZ)、粤照明B(200541.SZ)、晨鸣B(200488.SZ)、深赤湾 B (200022.SZ)、粤高速B(200429.SZ)、张裕B等多只个股有大宗交易记录,交易数量大多为几百万股,有的甚至超过 1000 万股。

  银河证券分析师邢志斌表示,对于外资机构投资者来说,他们一直在关注着B股市场,在这一波的B股行情当中,外资机构投资者实际上起到了一定的推波助澜作用。同时B股一直是上市公司股票中最便宜的,从上市公司的估值来看,确实有不少质量不错的股票。现在的传闻,明显有利于多方,因此不排除外资机构在这波行情中,积极地运作。

  海通证券刘恒表示,B股市场经过上周罕见的狂飙之后,实际上已经累积了大量的获利盘,因此盘中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显然也在情理之中。另外,由于春节长假在即,许多投资者现在也在考虑是持股过节还是持现金过节,因此不排除在昨日,一些选择落袋为安的投资者先行离场。

  中信建投证券资深分析师冯雷则认为,近一段时间以来,市场一直没有得到过有效的调整,同时最近的成交量也并没有伴随指数的上升而上升,因此也显示出市场投资者在目前指数点位比较谨慎。如果市场没有消息面的跟进,那么很有可能会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从而消化前期的获利盘。

  (本版分析文章,属个人或机构观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