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新闻 > 正文
 

凌云B因7000万借款纠纷被被兴业银行起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09:59 新京报

凌云B因7000万借款纠纷被被兴业银行起诉

  本报讯(实习记者贾宝丽) 由于未能与贷款方就具体还款方式达成一致意见,凌云B股(资讯 行情 论坛)(900957)在近日被兴业银行上海浦东支行起诉,要求归还贷款本息和费用共计8036.42多万。目前,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并将于2005年5月31日开庭审理。

  公告显示,兴业银行上海浦东支行在去年3月和4月先后与凌云B签署了三份一年期的
短期借款合同,借款金额分别为1000万元、1000万元、5000万元。这三笔借款分别于2005年3月15日、3月17日、4月7日到期。借款到期后,双方未能就还款方式达成一致意见,因此,兴业银行上海浦东支行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据悉,原告在诉讼请求中要求公司归还三笔贷款本金共计7000万元;另要求支付借款利息966.42万元;支付原告实现债权的费用10万元、10万元、50万元;合计共8036.42万元。

  记者致电公司董秘办公室,公司负责人称,公司并非不愿归还贷款,只是与银行在还款方式上无法达成一致意见;但对于公司希望的还款方式,该人士称“属于公司商业行为,不便告知”。公司在公告中还称,此项诉讼对公司短期资金周转构成较大压力,但公司各项业务均保持正常经营。

  此外,凌云B股昨日同时公布了2005年一季度季报,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仅实现净利润29.87万元,比去年(去年为470.97万元)同期下降93.66%。公司称,一季度利润大幅下降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旗下子公司天津国际游乐港有限公司航母试营业,运营费用出现较大增幅;此外,还有另一子公司广东环渤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一些工程的回收已经进入尾期,这也导致了公司利润的下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凌云B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