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新闻 > 正文
 

35笔大宗交易昨惊现深市 荷银亚洲大闹深圳B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09:31 四川金融投资报

  今年逐渐热闹起来的深市大宗交易市场昨日异常忙碌,日成交笔数创下历史新高。深交所大宗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昨日深市“破天荒”地在一天之内发生了35笔大宗交易,对象均为深市B股,而买方和卖方均为荷银亚洲的交易席位。

  深市六成B股榜上有名

  深交所大宗交易公开信息显示,荷银亚洲此番“出手”可谓是大手笔,共参与了35笔大宗交易,成交总额为1553.24万港元,并且交易对象均为深圳B股,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B、中集B(资讯 行情 论坛)、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B、招商局(资讯 行情 论坛)B等35家B股公司上榜,不管是从公司数还是成交笔数都创历史纪录。但每笔成交量都不大,多为5万股,其中成交量最大的为闽灿坤B(资讯 行情 论坛)200512,共成交27万股;成交量最小的为深赤湾B(资讯 行情 论坛)200022,仅为3.5万股;每股成交金额最高的为中集B200039,成交价为22.8港元,低于昨日中集B的收市价23.19港元。

  截止到3月10日,深市共有56家B股上市公司挂牌交易,而昨日上榜的B股公司占比高达62.5%,不管是绩优股还是绩差股都现出现在此份名单上。

  获利套现还是借机炒作

  数据显示,荷银亚洲昨日是第二次在深市大宗交易市场上现身,上次为2004年2月5日,仅促成了一笔大宗交易,当时交易对象为长安B(资讯 行情 论坛)股。不过这次却“来势汹汹”,颇出市场意料之外。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因为单从公开信息并不能确定上述35笔大宗交易到底是荷银证券公司本身在进行交易还是受客户委托进行交易。所以,目前还无法确定其意图何在。不过,从成交笔数和成交数量来看,荷银亚洲此举必然会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存在炒作的可能。

  金通证券长期关注B股市场的分析师钱向劲则认为,结合昨日B股市场的表现来看,有可能是相关投资者在获利套现。昨日深圳成份B股下跌3.56%,是2005年以来跌幅最大的一日。而该指数自今年1月4日开盘以来,一直持续上涨,2005年的涨幅已高达31.61%,B股市场的参与者收获颇丰,昨日大盘出现大幅调整行情,不排除获利的投资者趁机出货的可能。 全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B股新闻 全部荷银亚洲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