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就B股大面积跌停 卖盘集中涌出是祸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9:51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侯捷宁

  昨日,对于刚刚进入B股市场的股民来说无疑是心惊胆战的一天。就在A股市场涨势如虹,并顺利企稳4100点之时,B股市场却遭遇大面积跌停,特别是沪市B股更是如此。

  当日,沪市B股指数以370.87点高开,并一度冲高,但是随之卖盘涌现,指数开始震荡走低,收盘报340.47点,跌25.18点,跌幅为6.89%,48家上市公司中仅有8家上涨,40家下跌,其中29家跌停。深证B指以758.61点开盘,以737.02点收盘,跌11.30点,跌幅为1.51%,有9家深市公司上涨,36只下跌。

  “B股大跌,主要源于获利回吐的集中抛售所致。”申银万国B股分析师陆洁华说,4月30日以来,深沪B股就出现井喷上涨,因此,从技术角度来讲,这是一次正常的获利回吐。

  另外,陆洁华认为,最近流传的关于

财政部将调整
股票
印花税的传闻也对B股市场的这次大跌起到了放大作用。但是,如果传闻不被证实,那么,B股将会继续回升,后市有望不断创新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