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西南证券:两市B股重归调整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0:36 证券日报

  □ 西南证券 张刚

  上周沪深两市B股跟随A股上行受阻后出现回落。沪市B指回到短期均线之上,寻求支撑,成交出现缩减。深市B指走势相对较强,尚维持攀升形态,成交处于相对高的水平。上周B股市场股票有半成股票上涨。涨幅居前的股票多为地产股,有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B(资讯 行情 论坛)、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B(资讯 行情 论坛)、新城B等。跌幅较大的股票有较多ST股,包括ST自仪(资讯 行情 论坛)B(资讯 行情 论坛)、ST大盈(资讯 行情 论坛)B等。半年报披露结束,绩优股表现仍不突出,主流资金暗显地持消极态度。本周A股如果将维持下调走势,B股也将相随而下,但幅度有限。

  升值速度加快 有望吸引资金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收盘价上周三再次双双刷新周二创造的新高。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7.9598,较前一交易日的7.9669下降了71个基点,再创汇改以来新高。央行在8月第二次加息之后,利率政策已经告一段落,货币调控重心开始转移到汇率政策上来。
人民币升值
加快,会吸引资金进场。B股市场在半年报披露结束后,绩优股有望受到境外资金的青睐。

  境外股市上涨 资金或会外流

  周内境外主要股市出现上升行情。美股方面,上周初由于油价下跌和科技股走强,延续升势,美联储会议记录进一步减缓了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推动升势延续,最新经济数据显示通胀状况良好,但市场等待就业数据的出台,临近周末升势趋缓。港股走势则更为强劲,连续出现跳空上涨,但临近周末涨势放缓。相比之下,国企指数较为疲弱。境外股市出现上升走势,如果B股无法重回升势,或会引发境外资金外流。

  从技术上看,上证B指跌破了5日均线支撑,正在考验91点附近的10日均线支撑。目前日K线处于短期均线附近震荡,均线系统已经处于交汇状态,将进一步寻求突破。摆动指标上看,上证B指由多方强势区回落至中势区的位置,空方力量逐步增强,目前位置向下有较大空间。深证B指(资讯 行情 论坛)日K线同样也跌破了5日均线,下有10日均线支撑,基本维持上升趋势。均线系统维持多头排列的状态,中期走势依然看好。摆动指标显示,深市B指刚刚进入多方强势区后,又回到中势区,空方力量转强,但双方均无明显优势,目前位置上下均有较大空间。

  A股本周如果维持调整走势,对B股会形成负面影响。深市B股中房地产类公司较多,该板块的未来走向将起到决定作用,值得密切关注。B股市场中部分低市盈率的绩优股存在投资价值,但走势或会强于大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