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B股逐步转好 呈现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20:06 新浪财经

  本周沪深B股大盘表现较为抗跌,由于空方力量减弱,暂时也没有其他不利于B股市场的消息,致使B股表现逐步转好,并呈现反弹走势,至收盘沪深两市周涨幅均超过1%。本周B股反弹的契机还来自两个方面:一是港股表现出色,恒生指数创六年来的新高,而A股大盘则重新恢复底部强势上攻行情,场内资金做多意愿已经明显,受此正面影响,B股表现较为积极。其二、短线技术超卖,经过适当地反弹之后,逐步得当一定的修复。

  从交易情况来看,本周热门品种的调整压力仍处于持续释放过程中,加之本地股走势分化严重,多方通过拉抬二线股来激发做多人气,借以维系多头稍占上风的局面。无奈场内跟风热情并不积极,整体交投始终未有放大。

  技术上,股指反弹姿态仍保持,不过上方面临数条短中期均线阻力,预示后市股指走势不会一帆风顺,这一过程中一线指标股作用至关重要,其走势应密切关注。同时目前两市成交量的变化将成为影响大盘走向的决定性因素,短线量能的低迷,一方面显示大盘在近一周多的震荡整理之后市场抛压力度有所减弱,从而使得市场各方对目前点位介入的风险控制趋于谨慎,另一方面则表明场内做市心态趋于持币观望的结果,使大盘以震荡小反弹为主的基调在短期内将延续下去。

  整体上B股受多重因素制约,不过B股市场形成 长期的、全面的“估值驱动型”的基础并未发生动摇,因此仍应保持长期坚定看多的态度。但行情的演变势必充满曲折,在经历狂热之后,市场开始回归理性,夯实基础,通过中期调整酝酿新一轮的行情。

   投资者应从中长期布局角度择机积极增持优质资产,市场或个股未来仍有可能出现恐慌性下跌,这将构成长线买点。资产配置上继续建议减少上游资源类行业的比例,向可持续成长性更高的技术、消费和服务类行业倾斜。此外应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对品种进行分析,及时把握目标品种基本面上出现的积极变化,从中筛选出攻守皆宜的品种来。总体而言,调整是为长期的大幅上扬蓄势,充分整理之后依旧会稳健上扬,B股的大格局未变。(金通

证券 钱向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