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 > 正文
 

B股短期面临下调 难破坏中期上升格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10:17 证券日报

  □ 西南证券 张 刚

  沪深两市B股走势与A股一样强劲,周五更以接近最高报收。沪市B指创出2004年6月8日以来的新高。深市B指则创出2004年4月12日以来的新高。周内B股市场股票有九成股票上涨,涨幅居前的股票没有集中性特色。宏观调控使得市场各类行业板块走势出现显著分化,机械设备制造类上市公司可以作为资金的避风港。

  备受瞩目的美国财政部半年度汇率报告出台,该报告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美国财政部指出,中国在开放金融市场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积极举措,包括去年7月结束了人民币汇率钉住美元的机制,而且人民币此后小幅升值。美财政部表示,鉴于中国经济强劲增长,而且在转型方面又取得了进展,中国在提高汇率机制灵活性方面的拖延是不应当的。西方国家对人民币升值压力有所减轻,会影响到境外投资者对内地股市的投资积极性。

  周内境外主要股市冲高后大幅下挫。美股方面,周初因市场静待美联储会议结果走势相对平稳,

通用汽车一度引领升势,但会议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再提高0.25个百分点,从4.75%提高到5%,这是美联储自2004年6月以来连续第16次以同幅提息,与预期相符,但未指出升息已经结束导致美股重挫,油价、金价上涨更进一步加重跌势,更创出四个月的最大跌幅。港股周内走势更弱出现连续下跌,周初平稳,但预期内地
宏观调控
走势相对偏弱,随后美股重挫导致港股走低,大规模融资行为更加重跌势。境外股市走弱,与B股市场形成鲜明对比,有助于吸引境外资金。

  从技术上看,上证B指保持在5日均线上方向上运行。5日均线已经重新上穿10日、20日均线支撑,形成金叉,后势可被看好。均线系统正在由粘合状态向多头排列转化,初步确立中期升势。摆动指标上看,上证B指进入多方强势区,由于距离严重超买区很近,目前位置上行空间有限,有调整要求。深证B指周五的日K线以长阳线站稳5日均线。均线系统在交叉后,又恢复多头排列,显示新一轮升势的开始。摆动指标显示,深市B指已上至多方强势区,并触及严重超买区,多方力量出现增强,目前位置向上空间较为有限,后势将出现调整。

  由于周内累计涨幅过大,积聚了较多做空能量。沪深B股市场短期有调整要求。不过,在境外资金的烘托下,下调幅度不会过大,也不会破坏中期上升格局,投资者可以在大幅下调的时候吸纳低市盈率、有年报分红预案尚未实施的绩优B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