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 > 正文
 

B股先跌后涨宽幅震荡 深强沪弱格局依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0:5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金通证券 钱向劲

  周二沪深B股大盘先跌后涨,走势表现差异较大。深强沪弱格局依然维持。

  早盘时股指低开后迅速走低,随后维持低位震荡。午后深市B股在部分权重股的推动下迅速走高,指数也由绿翻红,终盘深成B指报收于2377.75点,涨幅为1.18%。深市B股大盘在连
续调整之后,终于出现回稳走势,局部热点的强势特征依然明显,沪市B股午盘未能跟上深市B股的升势,维持较弱的走势,终盘报收于91.38点,跌幅为1.03%。

  盘面观察,大盘个股两极分化格局依旧,深市三架马车,招商局B(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B(资讯 行情 论坛)、长安B(资讯 行情 论坛)联袂走强,使深成B指暂时避免了继续下行的局面。

  由于近期指数虚假成分较大,单看指数仍维持在高位,但已经有个股不断创出新低,即使有个别权重股再走高,投资者只会越恐惧,而不敢追高。个股冰火两重天,分化走势相当明显。而且,大盘的技术指标已经超买,显示出有调整要求,对于强势股的快速拉升走势,投资者只会越恐惧,短期追高已经不宜。

  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B股市场在五一节长假之前大幅震荡的状态难以改变,个股两极分化仍将继续。因此,建议在操作上采取较为稳健的策略:其一,操作策略以逢高减仓为主,尤其是对一些累计涨幅过大的品种,以提防不必要的业绩风险和技术面的调整风险。其二,对于涨幅较为有限的二、三线股,最好选择一些蓄势形态充分,有内在业绩支撑的品种,适当跟踪;尤其是近期在大盘暴跌中,走势抗跌的品种。其三,对于业绩不佳的绩差股,如出现反弹以减仓或清仓操作为主。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