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 > 正文
 

B股行情活跃 小幅整理不改上升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3:02 证券日报

B股行情活跃小幅整理不改上升趋势

  周四沪深B股大盘维持了一个小幅整理的局面,收盘两市微幅下调其中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B(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局(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B(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指标股的调整制约大盘,显示大盘也需要休整。近期深成B指连续上涨的动力来自万科B的持续上涨,万科B最近连续11根阳线,最大涨幅31.8%。万科B暴涨的背景是人民币升值屡创新高,其次是对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的预期。如果按复权来统计,万科B从2002年11月的最低价位开始上涨至今,股价刚好翻了10倍。这个过程让我们联想到中集B(资讯 行情 论坛)
,该股也是从2003年初开始上涨,按复权来看,到05年4月累计涨幅达6.48倍;无独有偶,深圳还有一只大牛股:长安B(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从02年初触底上涨,按复权统计,到04年04月累计涨幅6.16倍。在权重股大涨之后也要警惕,由于短线获利筹码较多,这类股票的动向就显得极其重要。

  整体看近日B股行情活跃,个股机会较多市场处于阶段强势一方面三四月份的政策环境尚可对

大盘走势有利另一方面A股及周边市场转强几个市场相互促进、配合较好。当然投资者操作不慎也会有风险,在实际操作中采取谨慎策略较为稳妥。对于地产、本地股板块等连续上涨的主流品种,如果没有介入的投资者目前不要盲目介入。后市决定股价长期走势的仍然是上市公司业绩和分红能力,投资者可考虑在盘中逢低吸纳市盈率和市净率双低、分红收益率和净资产收益率双高的品种,部分业绩看好、股价不高或AB股差价较大的品种具有一定的上涨潜力。

  (金通

证券 钱向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