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点评 > 正文
 

两市缩量回调 市场热点匮乏多空趋于谨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0:08 东方网-劳动报

  两市B股昨日震荡下行,收盘沪深B指分别报86.17点和250.80点,沪市较上周五收盘指数下挫2.11%;深指则收低0.80%。

  个股方面,沪市上涨及持平股仅有四家,且涨幅轻微,而下跌股跌幅普遍超过2%。上涨股中*ST联华B和耀皮B股收高约1%,下跌股中邮通B股、新城B股和凯马B股跌幅略高于4%。深市收涨及持平股票约占四成。

  上证综指昨日继续在1300点区域波动,虽然受中石化上涨拉动,股指一度跃上千三关口,但市场热点匮乏反映出多空双方趋于谨慎,对于上市公司业绩以及未来扩容压力的担忧使得投资者缩手缩脚,预计短线股指仍将维持震荡整理。B股市场前期涨幅较大,近日颇受获利回吐影响,部分没有业绩支撑的股票调整约20%,虽然上周部分地产股表现非常出色创出新高,但昨日也出现明显回落。笔者认为,现阶段仍应考虑反弹时减持没有业绩支撑的股票,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适当参与一些业绩较好且有稳定分红预期的品种,作为防御性型资产配置。

  晨鸣B(200488)

  国内最大的几个造纸企业之一,公司在技术、管理、成本控制上具备业内领先水平。公司为

人民币升值受益股,去年1到9月每股收益0.35元,据此推算该股目前动态市盈率约8倍,值得中长线关注。

  东电B股(900949)

  主营浙江省内发电业务,历年业绩稳定,国家发改委出台煤电价格联动政策后,浙江省上网电价上调,这有助于降低公司成本开支。目前股价的动态市盈率仅10倍左右,红利收益率逾6%,近期涨幅不大,逢低可适当参与。

  □海通

证券张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