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点评 > 正文
 

B股大盘震荡走高 多空分歧逐渐加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0:26 证券日报

  □ 金通证券 钱向劲

  昨日沪深B股大盘震荡走高,继续扮演急先锋的角色,盘中沪深B股走势较强,多方主要通过推动本地股和绩优股来维持强势,终盘沪市B指报收于94.48点,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67点,涨幅为1.80%,深成B指报收于2026.42点,上涨36.77点,涨幅为1.85%。不过阳线实体的大幅缩小,显示多空分歧有所加大,空方力量也在逐步增强。

  虽然目前大盘向上的趋势依然保持良好,行情也并没有完结,但是由于节后大盘快速拉升,特别是沪市B指周一大涨逾7%,短线来看指数累计上涨幅度已经明显偏大,场内的做多动能已有较大释放,因此目前大盘会有震荡休整的要求,从量能上观察,已经有投资者对于过高的指数加大了警惕,在此次行情中对于部分持续上涨过高的品种采取逐步减仓的操作,尤其是短线操作中对部分个股而言,涨势较为明显的,有与大盘同步调整可能的品种实施见好就收的操作策略是可行的,投资者请密切关注持有股票的运行变化,必要时进行仓位控制。

  而从整体情况看,今年以来,B股市场涨势不断,成为沪深市场最为亮丽的一道风景,特别是沪市B股,走势尤其强劲,AB股价差成为推动个股上涨的主要动力。而深圳B股市场以其独特的权重股群体,虽然现阶段稍逊一筹,不过随着年报披露的逐步展开,预计业绩将成为热点,由于深市B股基本面显著好于沪市,故而在核心资产板块行情中受益将提升。

  此外,内地和香港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美元贬值以及深港资本流动相对方便,在推动香港股市、特别是H股指数上扬的同时,一并为B股带来刺激。

  综合看来,以“价值发现”、“价值挖掘”、“战略控股”为主要特征的“阶段牛市”仍将是后市的主要特征。后市B股在内在动力激发、外在消息刺激的情况下还会有较好的表现机会,大家则可以在行情休整中择优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