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点评 > 正文
 

汇率政策扑朔迷离 B股暗藏投资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0:26 证券日报

  西南证券 张刚

  周内,B股市场跟随A股继续下跌,并迭创新低,成交金额出现较大幅度萎缩,显示投资者锁仓观望的操作占主流。

  沪市B指创出2001年3月上旬以来的新低,深市B指走势还较强,尚未跌破年内低点。
A股主要是解决股权分置试点现身,市场产生不同的担忧和顾虑,机构重仓股出现重挫,对市场形成压力。B股市场原本并不属于试点范围,但人气也受到伤害。全周市场接近普跌状态,仅有深国商B(资讯 行情 论坛)、邮通B股(资讯 行情 论坛)、ST珠江B(资讯 行情 论坛)、粤华包B(资讯 行情 论坛)、宁通信B(资讯 行情 论坛)五只股票逆势上涨,而且跌幅较小的股票也以ST板块为主,显示年报季报披露完毕后,绩差股因利空出尽,部分反而成为抗跌品种,而绩优B股的市场表现则不突出。

  汇率政策扑朔迷离

  近日吴晓灵表示,目前中国人民银行在技术上已作好进行汇率改革的准备,但不会因为美国的施压而行动。她还表示,中国希望自行决定松绑人民币紧盯美元政策的时机,并认为美方的施压只会使人民币改革更加困难。温家宝就欧盟对华纺织品和服装出口设限问题表示,缓解贸易摩擦需双方共同努力。看来,我国政府正在针对汇率问题与国外发达国家展开谈判,汇率可能会有小幅变化。

  对股市而言,汇率变动对不同行业会分别有利好、利空影响,但对于以人民币计价以外币交易的B股市场暗含投资机会,只是各方都在等待明朗。

  资金维持稳定状态

  周内境外主要股市持续走弱。美股周初在个股的带动下略微走强,但部分企业发布利空消息,令市场对经济前景产生忧虑,引发卖压。原油价格回落使得能源股走低,美元上涨对原材料类股票形成拖累。4月份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涨幅高于市场预期,加重了市场对通货膨胀的担忧,美股连续下挫。港股方面,也仅在周初有较好表现,美股的下跌对港股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也相随而下。B股市场虽然持续下滑,但境外主要股市走势也不佳,场内的境外资金将维持稳定状态。

  从技术上看,上证B指周内出现加速下滑,5日均线对日K线形成较大的压力,短期跌势减缓。均线系统呈现极度发散状态,超卖情况严重,虽有反弹希望,但弱势格局已经确立。摆动指标上看,上证B指在超卖区盘整,指标有所钝化,但短期下跌空间已经不大,有反弹的要求。深证B指(资讯 行情 论坛)相对抗跌,但同样处于5日均线之下,周五创出此轮跌势最低,呈现弱势形态。均线系统由交汇形态向弱势格局转化。摆动指标显示,深证B指下至严重超卖区,并横向运行,目前位置下跌空间较小,有待出现反弹。

  如果管理层不对现行政策做进一步调整,整个证券公司的重心仍将下移,B股虽然市盈率水平,已经低于国际水平,但却无法引来境外资金吸纳,可见系统性因素是制约涨势形成的主要障碍。目前持股静待管理层出台新政,似乎是最佳的选择。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