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点评 > 正文
 

上证联:绩差股B股引发股指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5:10 信息早报

  上证联金融研究所

  周四,两市B指继续延续小幅震荡调整,除了部分超跌技术反弹的个股维持市场人气,盘面空方力量仍然一手遮天,使沪深B指纷纷步入小幅下挫格局。尤其是沪B指在均线系统处持续震荡下挫之后,并未获得支撑,出现破位下行,报收于78.34点,短线显示股指有继续下滑的惯性。而深B指破位之后,连续两天小幅整理,并未出现企稳,反而继续展开下滑态
势,报收于2040.40点,似乎表明股指仍有下跌的惯性,短线难以转强。

  从盘面观察,由于目前市场进入年报披露的尾声,业绩较差的个股也不得不公布年报情况,如京东方公布季报预亏,开盘就出现快速跌停,方大B(资讯 行情 论坛)也是年报业绩下滑带量下跌。这引发了盘中部分业绩较差的个股纷纷下挫,如深本实B(资讯 行情 论坛)、深中冠B(资讯 行情 论坛)、深物业等深圳本地股,大幅度下挫或跌停,无疑增添了做空力量。另一方面,A股市场上,扩容不断地提速,并且问题股时不时的爆发,股指“跌跌不休”也是合理反映。这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持股信心,也对股指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个股方面,市场所表现出来的特征,强者恒强,弱者恒弱。这成为近期市场最鲜明的对比,涨幅靠前的张裕B(资讯 行情 论坛)、晨鸣B(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B、海欣B等个股仍然受到主力资金的追捧。与之相反,绩差股纷纷以大幅度下挫,表明该类个股明显受到持股投资者的唾弃。从操作上,未来的投资主线仍是业绩成长的个股受到市场的追捧,绩差股还是避而远之。在仓位控制上,由于目前大盘仍然未有摆脱弱势格局,投资者应该以轻仓为主。

  晨鸣B(600488):

  该股2004年,公司实现每股盈利0.56元,且具有每10股送2股转3股派1元的高比例分红预案。全年实现产销两旺,经济效益连续10年居全国同行业领先地位。此外,公司30万吨涂布白纸板项目于2005年初建成并试运行;25万吨热磨化机浆项目已调试运行,有望为公司2005年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二级市场上,该股自探低至60日均线附近之后,逐级回稳,短线走出反弹攻势。继续持有,值得中长线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