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点评 > 正文
 

陈晓阳:B股跌多涨少 下降趋势短期难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4:08 信息早报

  上证联 陈晓阳

  周三深沪B股市场重新进入调整,盘中个股的跌多涨少,两市量能逐级萎缩,场外资金入市意愿明显不足,近日弱势反弹已经彻底夭折。盘面观察,深成B指全日相继击穿5日、20日及30日线,报收于2043.52点,跌幅达3.01%。主流品种再度面临风险释放压力,盘中套牢盘较为沉重,受此影响,预计后市股指下移趋势难改。而沪市方面,上证B指全日弱势下行
逐级探低,尾盘报收于76.91点,跌幅达1.43%,短线股指已进入惯性下跌过程。后市展望,A股大盘的再创新低对两市B股产生了相当大的负面影响,B股若想摆脱A股走出独立行情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短期内,股指维持震荡下行、间或反弹格局。

  本周消息面公布有关新股发行事宜,使得扩容阴影再度侵袭本已相当脆弱的股市,市场人气受到沉重打击,加之盘中跳水个股层出不穷,市场恐慌情绪日渐浓厚。综观近期行情特征,以中集B(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绩优蓝筹板块出现剧烈震荡,成为目前主要的下跌风险,从而导致场内的多头阵营出现分化,市场始终无法形成新的持续性热点。关于高比例分红的概念炒作,也随着个股轮动的频繁转换而快速终结,海欣B股(资讯 行情 论坛)、张裕B(资讯 行情 论坛)的后续乏力,便是一种侧面印证。因此,目前投资者短线只有抓住部分个股的超跌反弹,才有可能达到短线获利的目标。短线策略上,倾向于相对低价的个股,其较低的风险所带来收益预期值得重点关注。

  个股方面,两市本地地产股的超跌反弹成为市场惟一亮点,深物业B(资讯 行情 论坛)、深深房B(资讯 行情 论坛)、陆家B股(资讯 行情 论坛)、金桥B股(资讯 行情 论坛)位居涨幅前列。跌幅榜上,绩差股特别是带*的ST个股跌幅较大,*ST大洋B(资讯 行情 论坛)、*ST大盈B、*ST天海B(资讯 行情 论坛)均以跌停报收。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持币为主,多看少动。

  粤照明B(资讯 行情 论坛)(200541):公司为我国电光源行业的龙头企业,主打产品荧光灯具有“绿色照明”和高效节能概念,市场前景尤其看好。近期公司年报披露,每股实现盈利0.65元,且具有高比例分红,每10股派4.8元,显示公司现金流充沛,具备可持续发展潜力。二级市场上,该股B股走势明显强于A股,全日逆势翻红,短线趋强,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