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点评 > 正文
 

B股延续震荡整理格局 短线以观望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3:32 信息早报

  上证联 陈晓阳

  周三深沪B股市场呈现震荡探底、企稳回升态势。两市成交略有减少,显示市场心态趋于谨慎。盘面观察,深成B指早盘单边下挫,午盘后受中集B(资讯 行情 论坛)企稳回升影响发动反攻,最终以一根较长上影线之阴线收盘,股指连续多日的调整,已使市场空方占据明显上风。上证B指则继续破位下行,全日跌破20日均线,报收于80.98点,预计短线股指将考
验30日及6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后市展望,深市绩优蓝筹股特别是中集B能否止跌企稳将是决定大盘走向的关键,由于该股短线仍有一定的调整空间,因此,短期内大盘将在震荡整理、间或反弹的格局内运行。

  从市场层面观察,自今年以来的B股涨升行情中,最重要特征便是以中集B和深赤湾B(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一批高成长绩优蓝筹股的屡创新高。难能可贵的是,中集B在公布年报业绩之后,依然能够持续上涨。我们认为,目前价值投资理念已经占据市场主导地位,众多投资者对绩优蓝筹股的后市前景充满信心,使得该类个股表现出强者恒强的风范。近日万科B(资讯 行情 论坛)与其A股股价的趋同,正是在此市场背景下的产物。因此,选择绩优蓝筹股将有望成为2005年的主流盈利模式。

  个股方面,两市涨幅前列个股既有ST个股也有部分绩优股,其中ST个股及绩差股的再度活跃,是调整市中的一个显著特征。深市张裕B(资讯 行情 论坛)、深基地B(资讯 行情 论坛)近几日表现相当强势,起到了稳定市场人气的作用。而深康佳B(资讯 行情 论坛)、方大B(资讯 行情 论坛)、深中冠B(资讯 行情 论坛)全日跌幅居前。沪市方面,纺织板块受A股带动纷纷走强,茉织华B(资讯 行情 论坛)、三毛B股(资讯 行情 论坛)位居涨幅前列。策略上,短线操作风险较大,仍以观望为主。

  张裕B(200869):

  公司是国内首屈一指的葡萄酒酿造与销售企业,其葡萄酒销量和利润总额居全国同行业排名第一。公司近几年主营业务保持稳定增长态势,2004年公司实现每股盈利0.50元,并有每10股派5.00元的分红预案,股息率较高,是一只绝佳的中线价值型品种。该股受到主力资金长期关照,在近几年熊市中,依然能走出填权行情,这在深市B股中是不多见的。短线来看,该股短线上攻欲望强烈,可积极介入,耐心持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