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点评 > 正文
 

沪市再度下跌 B股强弱分化蓝筹盘活深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11:27 东方早报

  周二,沪深两市B股继续保持强弱分化的格局,沪市再度下跌,深市继续上涨。上证B指开盘81.35点,收盘80.69点,下跌0.65%,成交量0.28亿元。深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239.46点,收盘239.51点,上涨0.14%,成交量1.03亿元。深成分指数上涨0.06%,报收1767.11点。

  上证B指出现反复下跌的行情,至昨日,收盘后指数距离前期低点仅一步之遥,随时面
临再创新低的可能。深圳B股是近期所有两市A、B股中最强的市场,无论综合指数还是成分指数均保持强势。深强沪弱的原因,一方面在于深市的上市公司质地明显好于沪市,整体市盈率水平远远低于沪市。在价值投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的市场背景下,深圳B股长期走强于沪市B股是必然现象。另一方面,深市B股以港元计价,沪市B股则以美元计价。人民币升值压力对于美元计价的沪市B股将产生一定影响。尽管从纯经济金融学角度来看,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将导致以美元计价的人民币资产价格上升。但是在升值之前,市场的预期会导致沪市B股资金流入减少,从而使价格下跌。短期来看,在这两方面原因的共同主导下,深强沪弱局面仍将维持。

  从盘口分析,沪市缺乏明确的市场热点,ST板块在连续下跌后有所反弹,前日复牌大幅暴跌的*ST永生(资讯 行情 论坛)B出现强劲反弹,以涨停板报收,带动了整个ST板块的上涨。绩优股方面伊泰B、振华B均有所上涨。下跌品种方面,大量本地股、绩差股近期持续无量下跌,尽管累计跌幅并不大,但阴跌的格局始终难以改变,包括浦东板块等个股连续下跌的势头没有得到遏制。由于这些品种数量庞大且对指数权重影响较大,以致大盘连续下跌。

  深市方面,蓝筹股继续引领大盘上涨。中集B(资讯 行情 论坛)、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B在前一交易日创出历史新高后,昨再创历史新高。在这些个股的连续上涨背景下,市场人气有所回复,部分前期超跌个股出现止跌反弹。

  笔者建议近期密切关注深市的强势状态,尤其是深圳蓝筹股的动向。

  世基投资 顾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B股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