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点评 > 正文
 

B股深强沪弱 振荡整理有望形成重要底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 10:15 东方早报

  世基投资 顾晔 本周,沪深两市B股出现较大幅度上升,成交量有所放大。深市再次表现出强于沪市的行情特征。

  上证B指周开盘80.73点,摸高85.76点,探底80.44点,周收盘84.46点,上涨3.80%,成交量3.78亿元。深综合指数周开盘224.54点,摸高238.98点,探底222.58点,周收盘236.13点,上涨5.36%,成交量7.33亿元。

  两市B股本周均出现大幅上升的行情,从一周的表现来看,周初两市形成低位整理,成交量极度低迷。日K线形成低位十字星和小阳线,表明市场处于观望之中。周三市场风云突变,大盘放量上涨,单日涨幅超过3%,特别是深圳市场,涨幅更为凌厉,深成指涨幅高达4.50%。在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中,市场以消化短线暴涨后的获利回吐盘为主,大盘形成冲高回落窄幅整理走势。

  从本周大盘上升行情来看,全周五个交易日中仅周三当天大幅上涨,其余四个交易日均以整理为主,全周的上升幅度由周三一天来实现。这种走势特征表明市场处于行情发动的初期,连续上升能力较弱。同时市场观望情绪依然较为浓厚,这点从成交量的变化中同样可以发现,本周市场的能量仅较上周微幅放大,特别是沪市的能量与上周基本持平。由于能量方面不能大幅放出,预示后市依然难以形成连续上涨的局面。

  从技术层面来看,本周上涨扭转了前期以来反复下跌的趋势,上证指数目前已露出空头陷阱的技术图形,支持市场中期向上。在连续下跌过程中,大量技术指标出现低位严重底背离信号,但往往难以起到技术效果,而一旦市场出现探底回稳,那么技术背离的效果就会逐渐体现。目前两市大盘有较大可能性在当前位置形成重要底部。

  个股方面来看,本周的上涨主要由超跌股的整体反弹来推动,而绩优蓝筹股方面表现并不抢眼。从全周个股涨幅来看,沪市涨幅第一位的是ST大江,一周上升幅度达10.68%。ST板块整体涨幅大于沪市,超跌股的反弹成为市场主要推动力量。深市个股涨幅明显超过沪市,多家个股一周累计涨幅大于10%,如飞亚达、山航、深赛格等。ST板块相对走势弱于沪市。从资金流向观察,本周深市主要资金流向低价超跌股和二线绩优股,其中山航、飞亚达、小天鹅等列于资金流向前列,这些个股下周仍有较大表现机会。

  总体来看,本周市场处于探底企稳阶段,超跌股大面积活跃和绩优蓝筹股相对疲弱是主要特征。通常这种市场特征在行情发动初期较为常见,随着行情的进一步深化,绩优蓝筹股群体将逐渐掌握主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