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点评 > 正文
 

利空无法全消除 B股已跌至三年以来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0:2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11月1日,沪深两地B股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上海B股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单日跌幅达到5.7%,盘中最低点80.17点为三年以来的新低。深圳B股市场走势强于沪市,但其单日的跌幅也大于深市的A股市场。

  加息因素继续消化央行加息之后,两市B股也随A股出现了向下的调整。近期成交量也始终维持较低的水平,这一点深市的表现尚可,但也仅仅依靠中集B、杭汽轮B等几只超强
势个股的支撑。

  行业属性短期受伤从B股市场上市公司的行业属性看,属于机械、电力港口、房地产的比较多。而这些行业中的大多数个股属于大蓝筹概念板块。

  B股市场这种有别于A股市场的行业结构将使其在近期的走势中受制于蓝筹板块整体的回落。而两市B股市场又较少存在题材及概念的炒作,所以平静的市场很难有激起人气的活跃个股出现。同时对股指能够产生较大影响的氯碱B的跌停使得上海B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大于深圳B股指数就可以理解了。

  利空预期仍未消除QDII政策近一阶段较少提起,但该政策的预期仍未消除,其对B股市场的打击一方面是资金撤离;另一方面是投资者心理承受能力与H股和A股的比价效应。截至11月1日,沪市B股平均市盈率为23.33倍;深市B股平均市盈率为13.54倍。沪市A、B股价格比1.94;深市A、B股价格比1.39。这些表明沪市个股调整的空间大于深市。

  如果利空政策QDII推出,两市B股将与港股和H股产生明显的比价效应。而这将使得两市中业绩没有保证的个股继续调整,而绩优股和行业中的龙头也将在市场中重新寻找到合理的定位。( 岳冬立 )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