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钓鱼岛事件挫信心:日股下跌日元抛压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9日 08:13  证券时报网

  钓鱼岛事件严重影响了市场对日本经济的信心,投资者对日本经济前景的担忧不断升温,日元抛压增大。此外,国际评级机构惠誉昨日发表报告称,钓鱼岛事件或影响日本大型汽车和科技产品制造商的评级。

  17日的国际外汇市场出现抛售日元的风潮,导致美元对日元汇率从1:77一度急升至1:79。在昨日东京外汇市场开盘后,日元也继续走跌。欧元对日元汇率持续反弹,并创下近4个月以来的新高。

  据日本媒体报道,为应对金融市场的变化,日本政府昨日紧急召集经济产业省和金融厅以及财务省的事务次官举行紧急会议,研究对策。

  日本政府此前连续第二个月下调对该国的经济评估,表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已加重日本政府对经济下滑的担忧。

  从昨日开始,日本央行举行议息会议。市场预计,日本央行可能维持利率不变,但会推出更多的资产购买计划来支撑经济和稳定日元。法国巴黎银行指出,在美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QE3)之后,日本央行本周更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可能性已经增加。不过,美银美林首席日本债券策略分析师藤田昇悟表示,日元贬值降低了日本央行马上采取行动的可能性。

  此外,惠誉表示,钓鱼岛争议令中日关系日趋紧张,如果情况持续,将令日本的汽车及科技产品制造商的信贷评级有被下调的压力。

  据悉,在获惠誉给予评级的日本企业中,以夏普及日产汽车在中国内地业务的占比最重。报告指出,夏普在2011年的总销售额中,有20%是来自中国内地市场的贡献;另外,松下电器及索尼在中国内地业务占比分别为13%、9%,两家公司都同样面对欧洲市场销售下滑、日元汇率高企损害出口竞争力等问题。惠誉同时称,日产汽车是日资汽车公司中在中国内地业务占比最高的一家公司,其26%的销售涉及中国市场,远高于本田及丰田的10%~20%的比率。

  昨日东京交易时段,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下跌0.39%,报收9123.77点。在华停工的日本企业股价受到拖累,日产汽车股价下跌5%,本田汽车股价下跌2.5%,经营7-11便利店的Seven &I Holdings跌1.38%,经营“优衣库”的迅销集团大跌近7%。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我国12艘公务船同时进入钓鱼岛毗连区
  • 体育欧冠-C罗90分钟绝杀 皇马2度落后3-2曼城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半裸照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索尼等部分在华日企19日起恢复生产
  • 博客马未都:日本何时会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高校现公主班全男班 29人班仅3名女生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俄发现万亿克拉钻石 故宫文物被建议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