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太区股市下挫 欧洲金融业前景不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17:33  新浪财经

  美股休市,亚太区股市周二显著走低。外围气氛疲弱,加上A股急回、东亚银行(0023-HK)业绩逊预期,多项利淡因素困扰之下港股今日低开低走,万三点重要心理关口反复争持后也终告失守,恒生指数近乎收至全日的最低位,报12945点,大跌510点,或3.79%,全日成交额温和上升至417.31亿港元。市场的焦点东亚银行发布业绩后维持升势,收涨2.19%,为仅有录得升幅的两只蓝筹股之一。中移动(0941-HK)则再跌4.4%,独力沽低指数近85点;汇控(0005-HK)也跌2.54%。

  台湾股市高开低走,未能守稳4500关口,DRAM及记忆体模组股重挫,电子股和金融股也受压,拖累加权指数收市大跌99点,或2.17%,收报4491点。

  日本股市也走低,但沽压稍逊于上述两市场,日经平均指数收市跌104点,或1.35%,收报7645点,回落至三个半月的低位。大型银行股领跌,三菱UFJ金融集团和瑞穗金融集团均跌约4%。

  澳大利亚股市下挫,当地公司的利好消息难以抵抵消外围负面因素的冲击,基准S&P/ASX 200指数收盘跌52点,或1.5%,收报3464点。金融股同样领跌,澳洲银行和澳新银行分别跌3.7%及4.3%。

  区内市场表现最弱的为南韩股市,综合指数收市急挫4.11%,或48点,收报1127点。尚未收盘的新加坡股市、泰国股市和印尼股市现时均跌愈2%,马来西亚股市跌1.4%。

  短线而言,英国和欧洲银行业的危机仍将困扰市场,同时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即将公布的重组计划,也将是短线的主要风险因素之一。法国兴业资产管理的策略师表示,投资者还将从海外市场中寻找交投线索;高盛JBWere资深机构交易员预计,欧洲股市今晚将继续走低。

  香港市场后市预计也续受外围因素左右,工商东亚建议投资者暂时减持本地银行股,指该行业2009年的前景面临挑战。

查看全球股指环球股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