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太股市涨跌互现 日股大跌4.8%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6:3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亚太股市涨跌互现,其中日本股市大跌4.8%,为近一个月来新低;台北股市和韩国股市分别上涨了1.76%和0.95%,恒指跌2.17%,澳大利亚股市跌0.8%,沪指跌1.95%。

  周二,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沪指开盘便跌破1900点,随后一直在该关口下方弱势震荡,盘中板块个股大部分下跌,煤炭、金融、地产跌幅较大,钢铁股相对抗跌,创投概念股午后活跃。截至收盘,沪指跌1.95%报1863点。

  恒指周二午后下跌,低见13644.54点,跌幅近330点,全日收报13668.05点,跌302.95点或2.17%,成交总额473.32亿元。蓝筹股普遍向下,中移动(00941)带头下跌,地产股沽压强劲,国企指数跌230.7点至7080.53点。

  台北股市周二收盘上涨1.76%,脱离上日触及的两周低点。加权股价指数.TWII上涨78.46点,至4,532.36点,结束连续四日共计下跌约7%的跌势。

  日经指数周二下挫422.89点报8,413.91,为12月12日以来最低收盘水准,稍早一度跌至8,405.50。东证股价指数亦大跌4.8%至814.12点。分析人士认为日本股市下挫原因为日元走强打击出口类股,且对于企业亏损的担忧令有关全球经济的疑虑升温。

  韩国股市周二逆转收高,为亚太股市中表现较好的市场,逢低介入资金推高银行股。韩国首尔综合股价指数收涨0.95%,报1167.71点,终止连续三个交易日的跌势。

  澳洲股市周二收跌0.8%,股市连续两日下跌,但午后有所回升,市场交投清淡。股指已脱离日内低点。盘面上,油价和金属价格下跌掼压资源类股,且挥之不去的对全球经济前景的疑虑仍然让投资者不敢轻易入场。(书明)

    相关报道:

    日本股市重挫逾400点 创一个月来收盘新低

    韩国股市收涨0.95% 终止连续三交易日跌势

    港股认股证总成交额65.62亿元 占大市13.88%

    港股午后倒跌 恒指全日收13668点挫302点

    股指跌破均线 谨防大盘选择向下

    业绩进入雷区 大盘是否能够承受

    南京证券:弱势震荡 轻大盘重个股

    瑞银:去年11月开始抄底A股

查看全球股指环球股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