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个股点评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个股关注:从预亏股中发现大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 13:48 158海融证券网

  众望所归的2000点今天不仅过了,而且还冲高过,但是,因为我们不能做指数期货,由于个股的把握越来越难,赚钱的难度也就相应越来越高了。

  今天的市场热点板块特征较弱,除了造纸业在青山纸业(600103)的带动下有一点联动之外,其余板块个别发展,没有联动效应。今天上午,河南思达(0676)公布了中期业绩,不仅每股收益增长了三倍有余,更提出10送3转赠7的中期分配预案,这只个股的复牌走势将对大盘产生一定的影响。如果高开低走,那中期的业绩浪根本不可能展开,而且对绩优股将成为一种巨大的打击,市场的炒作会一直围绕亏损股的资产重组题材来进行;如果下午该股能够走强,那绩优股可能还有一线生机。但第二种情况发生的概率较小,因为前不久安彩高科(600207)公布良好的业绩后就有“见光死”的味道,整个市场对已经形成的高价绩优股兴趣不大。

  现在居于涨幅前列的以预亏或通报批评的不规范公司居多,而且一些累积涨幅不大的个股有补涨现象,牛市中任何一个个股,只要不摘牌,都应当有表现的机会,只是有先后的次序问题。因此,投资者应尽量选取一些股本结构较好的,可能有重组题材的,涨幅不大的个股介入,而且一定要耐心持有,不要在拉阴线洗盘时沉不住气,盘升阶段的股票后市总会有一段急拉的过程,而追进急拉的股票倒有可能是头部吃套了。

  股本结构较好的个股有:公益股份(600804)、ST海洋(0658)等流通盘占总股本50%以上的,道理与“三无板块”是一样的。而预亏个股中的实达电脑(600734),主营业务中期大幅增长,只是还有坏帐和新项目没有产生利润等问题形成中报的亏损,从公开信息来看,公司已经完全转变成为一家高科技网络、软件公司,前景相当光明,15.00有强大的支撑,长线投资必有厚报。同样中报预亏的ST中纺机(600610),今天B股走势也很好,这家公司前期由于替人担保等问题被拖累,而今年年初公告说主业有较大的改善,经营情况正在步入正轨,总的流通盘也不大,这样的股票也有成为黑马的可能。京华投资郑旻

相关专题:2000中报专题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