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个股点评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报公布前个股关注的重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6月26日 09:28 和讯 homeway

  在中报公布期之前,一部分潜在的成长股和业绩一直比较稳定的蓝筹股值得关注,我们说的蓝筹股,指行业属性较好,几年以来业绩稳定增长,经营和资信良好,前期或较长一段时间股价踯躅下行,且没有很好表现过的股票为首选。近期个股行情风起云涌,个股走势的分化异变正是市场主流资金大举进出的必然结果,从中折射出场内部分主力躁动不安的心态,投资者对目前股指所处的位置以及对股市未来演变趋势的认知是决定买卖的前提。沪深两市大护容后已有上千家股票,每天总会有一些涨幅较好的个股,但这并不意味着大多数投资者都能赚钱,当人们为行情指数创历史新高欢呼时,可曾想到当大盘指数上涨了有限的几个指数点时,但大多数投资者并未赚到钱。从实战的角度观察,可以认为,不能赚钱的行情是没有实战意义的行情。

  从市场风险角度而言,老基金的暴跌,ST个股整体滑挫仅仅是因为消息面所致的话。那么,长春兰宝、首创科技的破位下跌和中报预亏个股如活力28、活北兴化、金狮股份的跌挫均隐示着主力顺势减磅的踪迹。随着个股板块行情强弱快速转换,使得一批疲于追逐热点的投机者赚了指数反亏钱,每当市场一致看好某一板块时,也就意味着这个板块行情即结束。随着时间的推移,许多追涨者正在从个股“粘牢”演化为个股“套牢”,实战意义降低的行情更难以吸引场外资金介入,这也就是近期行情上扬都未能使得成交量放大的主要原因。指数箱体叠加和市场热点转向

  近期上证指数实际上在构筑一个指数箱体,箱体波幅约在1884-1956点区间。实际上,上证指数长期走势就是数个指数箱体的叠加,如525-1052点箱体;1025-1550点箱体;现在实质上是演绎新箱体,该箱体底位在15点,上档还在探寻中,但我们可以从今年春节后的上证指数走势中找到二个小箱体,下箱体为1582-1770点,上箱体按照下箱体幅度187点计算,则上箱体应在1770-1957点区间,如此1950-1960点应是最近的一个高点,明白了这个道理,近期运用箱体理论高抛低吸是适宜的。

  亿安科技突然启动,虽然具有庄家股超跌反弹的性质,但毕竟使大盘难以深跌,客观上起到了护盘和转移热点的目的。周末一批高校概念股和中高价的科技股强劲上扬,意味着高科技概念股重又登上历史舞台,近期高科技股的选择要素在于:一、具有业绩成长性的绩优高科技股;二、5.19行情或新年行情中没有涨得过猛的个股;三、主营业务转向高科技行业的个股。附合上述诸项条件的个股是近期行情选股的主要条件。(上海新兰德)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