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个股点评>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专家观点:ST板块收益与风险同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6月14日 11:32 158海融证券网

  今天早上,沪市的一个高开便轻松改写了历史新高;而深市相对而言走得比较软一点,无论深成指或深综指在开盘时都离开历史最高点还略有一点距离,但创新高也是近在咫尺的事。

  因为开盘后市场并未明显形成一个主流热点,场外资金追高意愿不强,形成一定回吐压力,股指冲高后迅速回落,深市立即由红盘变为绿盘,沪市今天的跳高缺口也被回补。

  今天领涨两地大盘的是ST板块,如深市的ST英达(0030)、ST中华(0017)和沪市的ST郑百文(600898)。ST板块的全面启动是有原因的,财政部部长项坏诚昨天在一个会议上指出:要将资本市场的“改革”和“重组”功能放在优先位置,市场对这句话的理解是为有退出嫌疑的公司出具了“特赦令”。而ST甚至PT股票就是穷则思变的最大受益者,ST股票的领涨大盘一方面是出于社会稳定的考虑,退出机制迟迟不能执行的产物,另一方面它的存在为股市增加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但ST板块的确是有风险的,今天我们看到深市的ST中华(0017)、ST振兴(0518)、ST英达(0030)都是一些扭亏为盈的ST公司,不扭亏也没关系,最重要是净资产别为负数,因为这说明公司资不抵债,所谓资产重组,是要有“资产”才可以重组的!沪市的ST郑百文(600898)和深市的ST南洋(0556)每股净资产分别是-6.577元和-0.544元,这种股票的风险巨大,投资者一定要警惕庄家利用ST齐涨时拔高出货。

  果然,市场在ST领涨的恐惧中开始回调,但这种回调仅仅为了封闭缺口,无伤大雅。海南航空(600221)等近期比较强劲的个股依然受到市场追捧,国企大盘股还是今天的主流热点之一。总之,大盘震荡向上的格局不会轻易改变,投资者应逢低吸纳较有潜力的股票,以持股为主。

  个股请关注实达电脑(600734)、浙江医药(600216)、中华企业(600675)、ST高斯达(600670)和ST中纺机(600610)。(京华投资郑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