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个股点评 /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个股连线:粤高速 新乡化纤 中辽国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 09:2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问:我在4月28日以18.72元的价格买入粤高速(0429),本周前半周放量上攻,连创新高,可是周四却开盘就封于跌停,请问后市应当如何操作?

  答:粤高速(0429)主营高速公路、汽车专用公路、桥梁的建设施工等,属于公共事业类股票,流通盘10000万股,99年每股收益0.383元,经营业绩较往年大幅提高。公司的发展前景还是比较广阔的,从盘口迹象分析:主力已完全控盘,近期虽然再创新高,但与前期相比成交量却大幅萎缩,周四虽封于跌停,但是成交量极小,主力出货显然不可能,后市如果无量跌破30日均线不妨适当补仓,短线操作。

  问:我于上周买入新乡化纤(0949),本周连续收阳,特别是周四尾市逆势拉高,成交量也明显放大,请问短线是否价位已高,应当如何操作?

  答:新乡化纤(0949)是去年上市的次新股,主营粘胶纤维、合成纤维、硫酸钠等,流通盘7500万股,99年每股收益0.36元。从其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市初期由于受大盘拖累,一路走低,在探底8.28元后,有主力逐步建仓迹象,周四放量突破历史高点,应是主力机构吸足筹码后的首次拉升,从形态上看短线仍有上攻潜力,中线来看,由于尚未到主拉升时期,因此还有一个较长的反复震荡攀升的过程。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波段操作。

  问:我在去年于9元左右买入中辽国际(0638),被套至今。低位也没有补仓,现在已涨到9元以上,由于该股一直震荡攀升,走势良好,但是它业绩太差,99年每股亏损0.67元,请问该如何操作?

  答:中辽国际(0638)流通盘8817万股。公司主要从事国内外工程承包、劳务输出、技术服务、材料进出口业务等。99年公司业务处于转型阶段,公司在控股华盛信托投资公司后开始涉足金融证券业务,虽然99年未产生效益,但随着证券业的迅速发展,相信会给公司带来丰厚的回报,从其走势来看,该股已沉寂两年有余,今年以来,成交量明显放大,似有主力底部吸筹,波浪上行,稳步攀升,周四该股节节走高,短线已调整到位,如后市突破10-11元区域,则可继续持股。

  问:由于看好蓝田股份(600709)的绩优高成长性,我在4月13日以18.40元的价格买入1000股,可至今该股仍未有启动迹象,请问后市如何操作?

  答:蓝田股份(600709)主要从事农副水产品的种养、加工、销售等,流通盘19965万股,99年每股收益1.15元。上市以来股本迅速扩张,是典型的绩优高成长股。其二级市场表现也非常好,几乎每年都有一波行情,但是近阶段绩优股板块一直无太大表现,而随着中报公布日期的临近,理性投资又将被重新认识,并且绩优板块已调整得相当到位,后市有望走出一波业绩浪,建议耐心持股,等待突破。(河南万国咨询穆伯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