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内容





专家观点:上海石化的形态魅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 09:07 山东神光

  上海石化的主力从99年底开始建仓,此后一系列的吸货动作和以前的几个大盘强庄股非常相似。我们先看一下这两只股票,虹桥机场和

  虹桥机场主力从98年2月18日上市首日就开始建仓,经过半年的横盘小波段处理将股价拉至11元附近。98年8月大盘出现跳水走势,主力借势洗盘将股价打回9元——前期的盘整区,进行强烈的洗盘,随后反弹横盘后走出波澜壮阔的一波大行情。这里面最引人注目的是8月的巨大深幅洗盘,幅度接近30%,但也正是这使主力自愿或被迫接受了大量的低位筹码,造就了后市的大行情。

  同样的大幅洗盘还发生在邯郸钢铁身上,主力在99年3月将股价拉至9元的高位后,随大盘的阴跌有打回8元以下,跌幅达20%,击穿90天以内的任何均线支撑,然后掉头向上涨了一倍。

  有些人会说这些相同的形态是由于各种外界因素导致的比如8月洪水,5月港资入市。但不论原因如何,结果都是导致庄家在低位顺利完成了大量建仓,相同的形态导致了相同的结果。我们不需要了解这些原因具体是甚麽,只需要知道这些会产生什么样的结果就可以了。

  上海石化第一步建仓历时3个月,随后拉高至5元,调整时不论是主力计划还是收大盘影响,被打回30%,进入主力前期的成本区,这一段下跌正是我们如上讨论的深幅回调,是主力搜集了大量的低位筹码。既然有前车之鉴,我们对该股决不敢小视,相信后市中线上也会走出同于虹桥机场和邯郸钢铁一样波澜壮阔的行情。(朱江)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