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内容





东阿阿胶:生物制药展宏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16日 09:3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东阿阿胶(0423)主营业务为生产经营医药产品、保健食品等,公司的主导产品--阿胶系列产品更是享誉海内外。公司1999年的利润仍然主要来自传统的阿胶产品,阿胶、复方阿胶浆两大主导产品通过降本增效,销售额增长25.17%,并创历史新高。但由于阿胶这一产品的技术壁垒不高,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因此,如何创新成为公司保持竞争优势的关键。

  1999年10月,该公司与华东理工大学联合建立了上海阿华生物工程研究所。今年以来,公司加大了基因工程高科技药品的开发力度,将列入国家“九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的基因工程高科技药品--“佳林豪(即EPO)”投入批量生产,并使其细胞表达量和产品质量分别达到国际国内领先水平,同时新立项开发了治疗肿瘤的内抑素,升高人血小板的白介素(IL-11)2种基因工程药,现均已完成了基础研究和动物药理、毒理实验,目前正在申请临床实验,且已在济南、上海建立分别负责上、下游技术研究的2个生物技术研究所。公司有关人士称,将集中公司70%以上的财力作大基因工程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公司目前的业务由中药、生物工程和保健品三块构成,其中生物工程、中药现代化和市场网络将是公司今后主要的投资发展重点。生物制药业务尽管目前还只是打基础阶段,但已表现出良好发展势头,“佳林豪(即EPO)”去年就实现销售收入490多万元,利润200多万元。市场网络建设是公司另一发展重点,今年公司将完成企业资源计划(ERP),明年将其上升到电子商务网络,并加快配送中心建设,力争后年基本运转,最终实现企业信息的综合利用和整个经营过程的全面科学管理,以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加快的趋势。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上市以来一直呈波段运行态势,除权后,由于大盘破位下行,该股亦持续下跌,10元左右是其历史性底部,以目前价位而言下跌空间很小,建议在10.50元以下分批介入,中长线持有应有较高回报率。(河南万国咨询)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