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内容





专家观点:行业板块追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24日 08:5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地产板块:转配概念股走势强劲部分上海本地地产股本周走出中阳的周线,以中华企业(6000675)和珠江实 业(600684)为代表,自4月3日转配股开始逐步上市流通以来,股价一直维持着相当强劲的扬升态势,目前它们非但 已经回补了当时转配股消息出台前所形成的市值损失,后都已经向上创出了今年以来的新高。

  目前,市场可能继续在小盘重组股和转配题材股上发挥,这就意味着地产股中的有关个股如深南光(0043)、珠 江实业(600684)仍然值得关注。(国通证券研发中心)

  医药板块:机会正在增大本周医药板块整体有所活跃,这主要来自于强势个股的带动作用。如通化金马异军崛起,巨 量职工股的上市恰恰成为主力吸纳的良机,筑底成功后连续拉升强势能力引发了市场积极的联想。另外,ST海药连续上攻的 势头不变,古汉集团的强庄也未有罢休的意图,广济药业再创新高,东北药扶摇直上等等,这些都激发了医药板块个股的市场 人气。

  由于部分个股已开始以较为活跃的姿态出现在市场的演变发展中,只要大盘慢牛格局不变,医药板块个股的表现机会 将会明显增大,投资者应该对异动过的个股开始关注。(浙江证券研究所)

  公用事业板块:走势唯领头羊是瞻本周市场主力对公用事业板块的启动采取了急拉一支龙头品种,同时拉抬2到3个 相关股票,从而带动整个板块的策略。如急拉转配板块的大众科创,拉抬上海强生、凌桥股份,从而带动转配板块的整体上扬 。因此,下周该板块的走势将与其领头股的走势密切相关。

  国电电力(600795):每股收益高达0.865元,该公司99年通过股权转让成为国家电力公司的控股公司, 而国家电力公司拥有巨额的优良资产,从而为公司的发展打开了想象空间。从走势看,该股自去年以来一直稳步攀升,而近期 更呈现缩量上涨态势,主力控盘明显。目前价位可中线介入。(长江证券公司研究所)

  化工板块:个股轮炒将是主基调只要两市大盘的日成交量依然维持在300亿-400亿之间的水平,相信股指就依 然能维持目前的慢牛格局。在这种市场背景下,个股轮炒将会是行情的主基调,因此投资者在目前的操作中,切忌频繁换股, 应该牢牢捂住手中宝贵的筹码。

  五粮液(0858):该股99年业绩为每股收益1.352元,堪称沪深第一绩优股,本周初该股曾出现放量拉长 阳的走势,后股价有所回落,但在10日线附近已有效止跌,投资者可及时跟进,中线持有。(闽发证券信息研究中心)

  商贸旅游板块:关注热门板块中的热门个股在目前的点位上,多空双方都比较谨慎,因此大盘指数的盘局有可能继续, 所以投资者更应该关注热门板块中的热门个股。而对于那些前期高点难以再次逾越的股票,建议投资者应当采取逢高减磅的策 略。下周如果股指继续攀升,则商贸旅游类板块应当还有一定的上扬空间。

  新都酒店(0033):该股股本适中,业绩偏差,尚未公布年报,已经宣布预亏;第一大股东为一信托公司,持股 比例26%。近期该股走势较强,从周K线图上看将进入主升段,建议投资者关注,并在年报公布时或回调时适当介入。

  西藏圣地(600749):小盘西部概念股,业绩一般。该股在放量冲过前期高点后进行反抽确认,本周K线收阳 并站在均线上,可逢低吸纳。(天津证券研究发展部)

  建材板块:庄股行情强者恒强目前大盘指数经过连续上涨,短线将难免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对于前期在底部盘整, 目前刚开始启动的个股可耐心持股,后市应有补涨的机会。福建水泥、华新水泥等不少个股短线指标已处于低位,因此下周这 些个股将出现上扬走势。目前仍处于强势状态的个股如华光陶瓷、天鹅股份等短期回调基本到位,后市有望再度走强。

  从中线看冀东水泥、福建水泥等目前涨幅不高,从技术走势看,中线将有较大的上涨空间,后市可逢低介入。中国化 建、华光陶瓷、国光瓷业等近日短线回调基本到位,后市有望产生反弹行情,可短线介入,快进快出。(北京证券研发中心)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