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内容





胜利股份股东大会特别报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29日 08:5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胜利股份的股权之争即将见分晓。为此,本报记者专程赶赴济南,全程报道股东大会上的所见所闻。--编者

  股东登记踊跃

  (记者许峻李剑锋)昨天是胜利股份投票登记的第一天,当天,包括胜邦在内的几十家股东进行了登记,代表的股份 数约五千多万股。

  昨天,记者穿过三道保安和两位礼仪小姐的“防线”,来到胜利股份总部。据了解,平时这里有两道保安,为防止出 现非正常因素,公司又在电梯房设了第三道保安,不过,参加登记的股东,只须经过大门和大楼两道保安即可,与平时并无区 别。至于门口的礼仪小姐,胜利股份大会组织人员介绍说,这是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都会安排的平常之举。

  昨天上午,第一位来进行登记的股东是润华集团,该名股东8:30即来到了登记现场,不过,由于胜利股份的登记 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这位股东9:00后才进行了登记。此后,共有几十位股东陆 续前来登记,其中包括第一大股东山东胜邦,而基金泰和也以传真方式进行了登记。初步统计显示,全天登记的股份数约有五 千多万股。

  在投票登记现场,记者采访了几位股东,他们都对胜利股份的股权争执十分了解,对两项提案也各有取舍,不过,他 们大多表示,还是要到股东大会上看情况再作最后的选择。昨天进行登记的股东,以济南当地投资者为主,但是,也有一位来 自北京的股东进行了登记。这位股东投资胜利股份已有较长时间,去年曾参加过股东大会,今年原想不来了,但由于这次股权 之争,他又决定还是要来参加大会。

  胜利股份股东大会的组织人员介绍说,目前大会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公司将依法办事确保股东大会的顺利进 行。为了保证这两天的投票登记顺利进行,公司特地设立了4个登记台,而过去公司仅设1个登记台;此外,为了确保规范运 用和回答股东的询问,胜利股份此次还请了两家律师事务所在现场进行法律监督和提供法律咨询。

  由于预计此次股东大会可能参加者众多,而公司原定会议场所最多只能容纳300人,因此,公司决定将会议地点改 在可容纳1800人的珍珠泉宾馆礼堂举行,并将在公司门口备好大客车,将到公司来参加大会的股东送到新地点。

  胜利股份:并不排斥网络产业

  (记者许峻李剑锋)对于主业之争,胜利股份有关人士昨日表示,公司进军生物技术领域,是经过多年的研究开发, 在现有的产业基础之上,进一步发展壮大的举措。但公司并不排除进入网络产业的可能性。

  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说,早在1997年,胜利股份就已经开始了生物领域的研究与探索,并在资金、技术、人才等多 方面进行了长期的准备。现在提出的几大项目,其开发工作都是在国内诸多知名科学家的领导之下进行的,经过初步的试生产 与试销售,在国内外反映都很好,市场前景广阔。

  公司还表示,对一个企业来说,应该处理好自己的定位,只有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在详细的研究论证基础之上作出 投资决策,才能保证企业持续稳定的发展,从而真正对投资者负责。公司投资生物技术,光可行性报告就有数百万字,并经过 了反复的市场与技术分析,该项目的实施去年已获得了股东大会的认可。

  有关人士还表示,胜利股份并不排除进入网络产业的可能性,实际上,早在1998年,公司就开展了对网络产业的 研究,而且以前也与有关网络企业达成过这方面的发展意向。但公司认为,在现有的情况下,进入这一产业的条件还不成熟。

  公司也并没有排除与通百惠合作的可能性,只是到目前为止,通百惠虽然提出要发展网络产业,却未能提供任何可行 性报告、项目介绍等科学、严密的有关报告。

  此外,据透露,对于通百惠的提案,胜利股份董事会都经过了认真审议,并有相应回复,关于增加经营范围等提案, 公司将在股东大会上进行解释和说明。

  要么完胜要么完败--析胜利股份董、监事会选举办法

  在股东大会即将召开之际,胜利股份董事会昨日提出了一个两轮制的选举办法,这个办法如果获得通过并实施,此次 胜利股份的股东大会就将形成股权争斗双方的对决局面。

  昨天披露的选举办法,将提请30日召开的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后立即生效。在正式投票前,将先由与会股东及委托 代理人投票表决,在两个提案中选择一个。这个表决结果一出,则败者出局,而后的表决对其将无意义。

  胜利股份此次之所以提出这样的选举方法,据了解是为了解决两份提案提出的候选人名额与胜利股份公司章程中关于 “公司董事、监事提名采取等额选举的方式”之规定的矛盾以及考虑到两份提案同时表决,可能产生多于章程规定的董事。

  另外,这次的选举方法设定:当选的董事、监事达到章程规定人数的三分之二以上时,选举有效,缺额应由三届董事 会提交下次股东大会进行补选;当选的董事、监事少于章程规定人数的二分之一时,选举无效,仍由公司二届董事会、监事会 继续分别行使其职权,二届董事会应负责在此次股东大会召开之日起两个月以内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的董事会、监事 会。

  这种设定,也可能在上述第一轮选举大局已定的情况下,产生一些变数,这种情况,实际上是闯过第一关的大股东, 其候选人却未能获得大多数股东的支持,在第二关前败走,在此情况下,胜利股份原董事会将继续“执政”一段时间,而通百 惠能否入主尚需等待两个月内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来决定了。(许峻)


相关报道:胜利股份控股决战命悬持股散户
相关报道:名家侃股 :东方钽业 维科精华 胜利股份等
相关报道:胜利股份:配股可流通股份获准上市
相关报道:胜利股份股权之争升级
相关报道:胜利股份国家股再遭冻结
相关报道:胜利股份股权之争谁将胜出
相关报道:特别报道:胜利股份股权之争
相关报道:胜利股份:谁是第一大股东
相关报道:胜利股份(0407)产业转型已完成
相关报道:(0407):山东胜利股份有限公司1999年年度报告摘要
相关报道:胜利股份(0407)
相关报道:胜利股份:成为国内塑胶管道“老大”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