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内容





名家侃股:上工股份 深圳西林 通化东宝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21日 09:3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张力生(江信证券):

  周一大盘又走出了强劲上涨的走势。显然,节后连续的放量表明有大资金长时间的介入证券二级市场,股市的中长线 向好无庸置疑,每次大的回调都应是介入的良机。从盘中热点看,低价的重组类个股是近期的热点,我个人看好以下两只个股 。

  上工股份(600843)流通A股1560万股,1999年中期每股收益0.005元,主营缝制设备及零部件 、饮水机等。1998年公司通过资产重组,业务向多元化发展,资产质量得到明显的改善,大大提高了公司的盈利能力。从 技术面上来看,该股在探底9.95元之后,开始稳步上扬,近期更是放巨量加速上扬,周一突破了历史高位收出长阳,拓展 了后市发展空间,建议投资者逢低介入。

  深物业(0011)流通A股9135万股,1999年中期每股收益0.011元,主营房地产开发等。近期深圳 地产股如深宝恒、深深房等均有较佳表现,且有不断漫延之势,深物业作为深圳本地老牌地产股,相信在后市也应有补涨机会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放量明显,股价震荡走高,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短线参与。

  胡幸民(江信证券):近日大盘大落大起,真有点让人心跳,在个股分化的同时,对强势股的炒作力度明显加大。我 认为,目前大盘欲突破创新高却量能不足,欲回调则支撑有力。其实,现在正是处于不计大盘炒作个股的良机,盘中许多个股 的运行也反映了这点,其中尤以低价股、大盘股表现明显。因此下面两只个股值得关注:北满特钢(600853)大盘国企 低价股,流通盘1.6亿,1999年中期每股亏损0.048元,每股净资产1.70元。该公司属三年脱困范围内的国企 ,近期已获银行支持并采取了一些措施,不排除进行资产重组可能。二级市场上,近8个月来该股一直无量小幅盘跌,最低探 至3.4元左右,此波行情开始时则几乎没动。近期大盘调整,该股却逆势放量连续上行,两周来的换手率达100%以上。 由于换手率高,且绝对价位低,估计中线仍有较大上升空间。

  上海石化(600688)超级国企大盘低价股,流通A股7.2亿,1999年中期每股收益0.033元,每股 净值1.78元,该公司为国家支柱企业,在打击走私等背景因素下,近年业绩有望提高。二级市场上,该股在此波行情中一 直作窄幅箱形震荡,近日马钢股份等放量飚升,对其刺激较大,这两天该股也在放量上攻,欲突破盘整平台,从盘口看有大主 力机构运作迹象,逢低可跟进。

  杨旌(江信证券):节后每当大盘走势极弱时,总会出现新的热点将大盘托起,表明这个市场始终处于一个强势之中 ,国家的宏观经济面决定了我国的股票市场的长期向好,我认为大盘在今年必然会创出历史新高,投资者应坚定地看好后市。 个股方面,我看好一些有资金深度介入的个股,着重向投资者介绍以下两只:深圳西林(0065)主营铝业,流通盘195 7万股,1999年每股收益0.206元,该股盘子较小,业绩尚可,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周一该股拉一大阳线涨停,而且 成交量也有所放大,后市有望再创新高,从均线系统和MACD指标来看,后市应会走强。

  通化东宝(600867)流通盘15723万股,1999年中期每股收益0.094元,主营中西成药等,该公 司的新产品人胰岛素以及开发的新项目工程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从技术上分析,该股为生物制药板块的龙头之一,在 底部长期盘整后,步入上行通道,前期拉升至14.28元后缩量整理,近期发起新一轮进攻,后市有望再创新高,投资者应 密切关注。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