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内容





机构荐股:中线选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17日 09:2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华北高速具中线潜质

  华北高速(0916)总股本109000万股,流通A股34000万股,主营投资开发、建设和经营收费公路及 汽车运输、修理等,其拥有的主体资产就是被称为“中华第一路”的京津塘高速公路,这条高速公路87年开工建设,93年 全线竣工通车,运行六年以来,京津塘高速公路具有收益增长快、运行成本低、经营风险小、开发潜力大的特点,做为贯穿华 北地区经济最活跃地段的高速公路,是企业展示形象的理想窗口,其广告业的潜在价值非常巨大。另外,该公司通过有偿受让 股权的方式成为湖南高速第二大股东,成为今年新的利润增长点。值得关注的是3月15日公司公布与交通部科学研究院等六 家单位共同设立中国交通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并建立提供中国交通特色信息服务的“中国交通网”,进而发展交通电子商 务,改善了华北高速主业单一的资本市场形象。

  从上市以来的情况看,该股今年明显出现了主力吸筹建仓的迹象,并随着市场对该股传言的影响,曾一度出现连续6 个涨停板的凌厉上升攻势,股价在摸高8.77元后出现正常的回调整理。从2月24日起,形成了盘中振荡上行的运行态势 ,显示其主力并不急于求成,以目前盘中的价位相对其中线的潜力而言,已具有一定潜质。建议在该股回调之时可考虑逢低吸 纳。

  仪征化纤走势颇稳健

  仪征化纤(600871)总股本400000万股,流通A股20000万股,主营化纤、化工产品及原辅材料与 纺织机械生产等,该公司1999年报披露其每股收益0.189元,一举扭转上一年度亏损的局面。其董事长傅兴堂先生认 为良好业绩的取得归功于政府打击走私,遏制非法进口,企业经营环境改善以及仪化结构调整战略取得第一阶段成果和该公司 不断加强各项管理。从另外一方面,仪征也是大型国企改革的成功典范,其意义非常深远!展望未来,傅兴堂先生表示,公司 有望在2000年内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主导产品聚酯市场仍然乐观,针对中国加入WTO后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公 司管理层将坚持结构调整的战略方针,使之成为资产质量优良、成本优势明显、财务结构稳健、盈利能力、市场应变能力较强 的国际上市公司,为股东带来理想回报。

  从盘中表现来看,该股自去年开始就走一种慢牛向上的走势,9月初曾走出一波回调,但至4.46元一线后受到市 场主力的青睐,盘中又呈稳定向上的格局。从其年报看,两家证券基金已名列其大股东之列,看来机构投资者也看中该股的中 长线潜力,笔者建议,若以稳健的投资角度的出现,该股是一较理想的选择对象,可考虑寻机介入。

  (怀新投资张剑峰)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