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内容





机构荐股:深物业 深华新 北京天龙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15日 09:3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张力生(江信证券):周二受转配股将上市消息的影响,深沪两市双双低开,在大幅下挫探底之后,下午出现强劲反 抽,尾盘以长下影线的日K线收盘。我个人认为,周二的大幅下挫是今后突破向上前的最后洗盘动作。个股方面,我看好深圳 的本地股深华新(0010)和深物业(0011)。

  深物业(0011)流通A股9135万股,1999年中期每股收益0.011元,主营房地产开发等。由于近几 年房地产市场不景气,该公司也一直处于微利状况,经营较为困难。由于公司地处深圳,有望获得相关政策的扶持,有望通过 资产重组改善经营。在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明显放量,资金介入迹象明显,5日、10日均线刚刚发生金叉,投资者可逢低 吸纳,大胆参与。

  深华新(0010)流通盘4949万股,1999年中期每股亏损0.15元,主营纺织品,工艺首饰品等。因计 提四项准备金及担保损失事项,公司1999年将出现重大亏损。在公司发布预亏公告后,该股不跌反涨,成交温和放大,资 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周二该股逆势走强,技术指标也基本调整到位,向上欲望强烈,投资者可适量关注,大胆持有。

  杨旌(江信证券):由于有利空消息,大盘未能延续三角形整理而破体下行,但盘中个股仍然活跃,一批有题材的中 低价股吸引了市场资金,对于调整到位的高科技网络股和逆市上扬的个股可给予充分重视。如北京天龙、中信国安等。

  北京天龙(600658)1999年年报预亏,有一系列的涉诉案件,虽有诸多利空,但其二级市场走势平稳,昨 天甚至拉至涨停,有理由相信该股可能有后续题材,并已得到市场的关注,目前股价尚未离开底部,短线有一定的机会。

  中信国安(0839)为高科技网络股,涉及多个网络、高科技项目的投资,经营稳健,业绩较好,公司对信息产业 持续投入巨资。该股在二级市场上已基本调整到位,近期价量配合良好,走势强劲,大有成为新的“领头羊”之势,可以逢低 介入,中长线持有。

  胡幸民(江信证券):昨日大盘出现较深回调,一些前期领涨板块个股风险加大,但是由于目前市场规模较以前大得 多,仍有不少个股逆市飘红,有的甚至连拉涨停,特别是一些低价股的行情,在大盘调整中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可以说,不管 后市如何,一些个股中仍有很多机会。我认为以下两只个股值得关注:

  重庆东源(0656)流通盘7370万股,1999年中期每股收益0.005元,公司原主营是钢铁类,在新的 股东入主后有望进入高科技行业,在开发西部概念中,公司将面临较大的发展机遇。从其走势上看,近期该股稳步向上,成交 量配合良好,近日显露发力向上的迹象,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仪征化纤(600871)流通盘2个亿,每股净值2.08元,1999年每股收益0.189元,主营化纤、化 工产品等。该股属国企大盘低价股,前两年受经营环境等方面的影响导致业绩下滑,1998年首次出现亏损,1999年扭 亏后业绩大幅增长,从市盈率角度而言已属极低。春节前后,该股一直在5元附近震荡,近期保持温和放量,出年报后高开低 走,但成交量萎缩,后市有望出现补涨,逢低中线介入风险不大,阻力位6.1元附近。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