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内容





转配股流通简析及短线操作策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14日 15:48 和讯中金网

  转配股简介

  转配股是上市公司在配股时,国有股或法人股股东将配股权转让给社会公众股股东,由社会公众股股东认购的股份, 属于我国特殊的股权结构下出现的特殊产物。

  转配股集中出现于1995-1997年之间,第一只转配股是珠江实业,产生于1994年5月。1998年中国 证监会下文停止转配操作

  由于国有股和法人股暂时不上市流通,因此转配股当时也被定为暂不上市流通。1998年停止转配后,已转配的股 份随着上市公司送、配股和转增股本的逐年实施,转配股的总数逐渐增加。

  转配股流通简析

  今日媒体公布中国证监会决定:转配股将从2000年4月开始,用24个月的时间逐步安排上市流通。

  转配股分期、分批上市,将本着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严格按照产生转配股的时间先后,陆续进入二级市场;公 司有多次转配行为的,按首次发生转配股的时间确定上市顺序,全部同时安排上市。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分别公布转配股 总量、涉及转配股上市公司的名单、上市顺序和每家公司转配股数量,做到充分透明。

  在实施过程中,证券交易所应当按季度公布转配股上市的公司名单、每家转配股数量和预定的上市日期;有关上市公 司应于转配股上市前,按规定提交上市申请并公布转配股上市提示性公告。

  投资者因送股、转增股份和配股等增加的转配股,随转配股存量同时上市流通。每家公司的转配股上市流通后,其市 值计入投资者持有二级市场股票的总市值,参与新股配售。

  短线操作策略:

  转配股问题是长期困扰股市的遗留问题,持有者要求转配股流通的呼声非常强烈。证监会出台转配股上市政策,是在 维护证券市场稳定的前提下,处理历史问题。这是一项维护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今日沪指低开跌破5、10、20日线,中期趋势线(以1407为起点),短线继续下挫动力不足,近两日指数存 在向中期趋势线反扑的可能性。

  作者:刘春媛 国信证券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