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内容





转配股上市:等于每个月多发行2个新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14日 12:30 和讯中金网

  中国证监会近日决定,转配股将从2000年4月开始,用24个月左右的时间逐步安排上市流通。

  分析指出,转配股问题是长期困扰股市的遗留问题,上市流通是尽早的事,但今日突然公布颇令人措手不及。

  市场人士指出,目前在上交所上市的公司中,五分之一有转配股,总数达27.01亿股,再加上深圳的转配股,共 计34亿股转配股,约占国内市场现有A股流通总股本的4%。

  该人士认为,如按每股10元定价,市场将又要被抽掉340亿左右的资金,由于这些转配股将在2年内逐步上市, 那么每个月将新增流通1.42亿股,等于每个月多发行2个新股。

  因此,他表示,从这点来看,转配股流通对市场的影响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但他说,对于有转配股的个股而言,却 影响较大,受流通股本变大,未来转配股上市存在较大的套现压力等预期影响,这些有转配股的个股会提前下跌。

  主持人:灵灵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