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内容





茂化永业:利润列行业首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09日 08:4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茂化永业1999年主营业务成本上升,导致主管业务利润实现241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1.07%,这是 乙烯焦油原料的价格上涨所致。其净利润同比增长6.62%的原因是由于固定资产盘盈和所得税退税的补贴收入。

  公司1999年生产碳黑21333吨,销售收入12649万元,分别列碳黑行业企业的第四、第三,其实现的利 润则列行业首位。目前该公司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约为5%,但在广东则有近半的市场,其原因是许多合资轮胎企业在广东沿 海一带,所以该公司产品将拥有一个较稳定的市场。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产品质量和规模与国外同类企业相比有较大的差距, 国内合资企业的发展势头也较猛,所以应该尽快转变经营机制,降低成本,获得比价效应。目前公司募集资金投入的3万吨碳 黑双加项目已经完成,2万吨软质碳黑正在努力解决设备采购方面的问题,争取在2000年内建成。

  橡胶制品业是碳黑的主要消费用户。在橡胶制品业中,碳黑用作补强剂,耗用量约占橡胶耗量的40-50%。我国 橡胶制品业对碳黑的需求量可能以每年2%的速度增长,2000年需要碳黑约47万吨,另外碳黑还用于涂料工业、电池工 业、油墨工业、塑料制品业和建筑业等,预计2000年国内市场对碳黑的总需求量约52万吨。

  (华夏证券郑煜)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