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内容





武钢股份(600005)利润增长仍有保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03日 13:45 海融资讯

  武钢股份主要从事冷轧薄板、镀锌板、镀锡板、冷轧硅钢片的生产和销售等,还生产少量的彩涂板。1999年主营 业务收入590122万元,较1998年增长了17.4%;主营业务利润为87208万元,较1998年增长了4.9 %;净利润为60591万元,上升了13.6%。每股收益0.29元,每股净资产2.12元,净资产收益率13.67 %。净利润的增长主要得益于主营业务利润的提高和期间费用的下降,使得各项指标在上市后大幅摊薄以及新增各项计提准备 的情况下,仍保持1998年同期的水平。

  财务指标中,期末货币资金达19.33亿元,包括存放在武钢集团财务公司的约15亿元。一方面是由于公司实行 “全额预收销售款制”,体现了良好的、令人羡慕的货款回收机制,但另一方面也让人感觉资金利用效果有限。

  由于募集资金运用项目在1999年进展缓慢,也许将影响未来新增利润。尤其是在国内冷轧硅钢片低牌号领域将面 临宝钢和太钢新建生产厂的竞争;冷轧薄板生产的竞争将会更激烈。同时应该看到,公司现有主营业务收入构成中,硅钢产品 比例继续提高,增长速度已超过冷轧碳钢产品系统。

  由于公司申报的反倾销调查已有实质性进展,高附加值的硅钢产品仍有可能进一步增长。综合分析,武钢股份的利润 增长仍有保证。但是,公司对非钢铁主业的发展似乎重视有限,仅象征性的投资湖北证券5%的股份,该领域的投资似乎应增 加。

  华夏证券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