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内容





电器股份:主动提高资产质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2月22日 08:5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电器股份1999年每股收益0.06元,净资产收益率3.69%,相对于1998年有较大的进步,但是,公司 绝大部分利润来自于投资收益和营业外收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每股收益仅为0.01元。

  各项费用过高已经成为公司发展中一个十分突出的问题。1999年,公司主营业务利润为25064万元,而管理 费用高达20906万元,扣除各项费用后,营业利润为负。如何加强内部控制,实现降本增效,将直接关系到公司的进一步 发展。另外,1999年,电器股份的应收帐款达13亿元,如何在新年度里做好应收款项回笼工作,将成为公司另一个急需 解决的问题。

  去年末,电器股份与母公司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进行了资产置换,整体剥离15家企业和保留在公司的三家企业 的非经营性资产及公司本部,母公司将重组后的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以及上海日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4 0%的股权注入电器股份,这对于公司提高资产质量、实现产业升级无疑将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电器股份所处行业为电气机械及制造业,产业相对集中,受国家政策和宏观经济形势影响较大,公司传统高、低压电 器等产品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新的一年里,公司将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大力发展水电、风力发电、加速器等新经济增长点 ,增加产品技术含量。另外,国家积极发展中西部地区,也给公司提供了十分广阔的市场空间。

  (李剑锋)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