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网
| 财经首页 | 宏观 | 市场 | 经营 | 股票 | 新闻 | 专题 | 投资组合 |
股票
大盘分析
个股点评
新闻公告
投资文化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内容



五矿发展:经营又有新举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1月27日 08:56 上海证券报

  近期连续在国内主要证券报上刊出广告的“K12”,引起广大投资者的浓厚兴趣。经记者了解,“K12”是由五 矿发展(600058)的控股子公司五矿腾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日前,记者采访了五矿腾龙副总经理、K12 项目负责人郗宁。

  据郗宁介绍,“K12”是专门面向基础教育、为中小学网络信息化教育提供网上教育教学信息资源、进行教育教学 研究、教师在职培训和各种网上服务的国际互联网站。

  在谈到建设“K12”教育教学网的初衷时,他说,五矿腾龙本身是主要面向教育教学领域、从事多媒体软件技术开 发的企业,运用网络技术和互联网推动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是公司的既定目标。同时,公司认为利用网络实施终身教育是世界 教育发展的潮流,中国政府对此趋势也有足够的认识。教育作为一种产业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北京市、上海市、苏州市政府 都已推出各自的政策。另外,单就目前国内中小学现有资源来看,也是一笔巨大的财富——70万所中小学、2亿多中小学生 、1千多万中小学教师、国内教育图书和教材的销售额达到200亿元……

  拥有丰富的资源、拥有巨大的市场发展潜力,并不意味着公司必然走向辉煌。针对这一问题,郗宁说,公司领导层已 充分注意到这一点。要把资源优势顺利、持续地转化为有效的市场占有和利润增长,需要长期的严谨、细致的工作。

  他说,首先,公司采用先进的管理模式,对管理层和核心技术人员实行期权奖励,从而保证公司在经营上的持续性。 其次,充分取得母公司的支持,借助五矿集团在多年的对外贸易中积累下来的信誉优势、人才优势,寻求广泛的国际间的交流 、合作——在技术上要追踪、把握世界最新的网络科技成果并应用到“K12”上;内容上充分借鉴加拿大、美国的“K12 ”网站,在加强与国外同类网站合作的同时,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建设好自己的网站,使之成为新世纪中国教育改革、发展 的助推器之一。与此同时,为了扩大市场占有规模,推动公司在管理、经营和技术开发等各方面的国际化,公司还将充分借助 国际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积极寻求风险投资的加入。

  (本报记者 徐涛)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