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网
| 财经首页 | 宏观 | 市场 | 经营 | 股票 | 新闻 | 专题 | 投资组合 |
股票
大盘分析
个股点评
新闻公告
投资文化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内容



丝绸转债:内部挖潜见成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1月20日 08:47 上海证券报

  深市首家披露年报的吴江丝绸地处我国四大绸都之一的江苏省吴江市盛德镇,是全国重点丝绸生产出口基地和集散中 心;公司主要从事真丝原料与制品的生产,同时也是全国最大的丝绸生产企业,与国内同类企业相比,具有独特和明显的资源 、地域及产品优势,净资产收益率连续三年保持在10%以上。

  从公司公布的年报来看,在1999年全国丝绸行业亏损增加、销售困难的背景下,公司销售收入略有下降,但公司 以成本管理为中心,大力加强对“各项费用”的控制,三项费用同比下降了近35%,净利润反而增加73.10%,净资产 收益率从而达到16.72%,体现了公司较强的内部管理和抗风险能力。

  但另一方面,公司存货比重居高不下和销售额的负增长,表明公司销售与生产的脱节更加明显,主营业务利润率的基 本稳定和提高不大,也反映了公司主营业务的前景并不理想。

  从公司财务结构看,公司的资本结构基本稳定,主营业务集中度很高,而本年度公司的应收帐款比重则下降了近50 %,不仅降低了相应准备的提取数,也改善了公司的资产结构,但财务结构中仍存在较多的问题,除存货比重较高外,公司的 货币资金比重也相对较高,资产使用效率较低。公司的现金流量状况尚可,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较高,但公司筹资活动为负 的现金流,也反映出公司用于偿还债务的负担较大。

  公司年报也显示计提四项准备对公司影响相对不大。

  根据公司1999年底股东大会决议,估计公司将于今年上半年转股发行,从而带来较大的想象空间,但由于目前我 国丝纺行业生产能力明显过剩,价格竞争激烈和无序生产,以及国际、国内对丝绸的需求增长缓慢,公司未来的增长空间可能 将受到一定的限制,但公司为国家重点技改企业之一,技改资金的倾斜政策以及大股东的扶持,仍将使公司业绩得到一定支撑 。

  (东方证券 刘渝东)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