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网
| 财经首页 | 宏观 | 市场 | 经营 | 股票 | 新闻 | 专题 |
股票
大盘分析
个股点评
新闻公告
投资文化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内容



焦点透视:预亏是远不够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1月11日 08:58 上海证券报

  经营亏损,通过发布预告的方式提前告诉投资人,这是证券市场进步和完善的一种体现,也是亏损公司对投资人负责 任的态度。也许是我们的市场对此已习以为常,也许是我们的投资人善良、宽厚和无奈,市场似乎对一些亏损预告已经波澜不 惊,有时股价还不跌反涨。

  但是,作为亏损公司的经营者,决不能因为市场的宽容,就以发布一纸亏损公告而心安理得,蒙混过关。上市公司出 现年度亏损,除了经营管理上的失败外,更是对广大投资人的一种辜负。面对满怀热情和期盼等待了一年或相当时间的投资人 来说,寥寥数语的亏损预告是远远不够的。

  目前,我们读到的亏损预告及往年亏损公司的年报往往从客观上找原因的多,从主观上深刻反省的少。为了增强亏损 公司经营者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减缓、减少上市公司“蜕化变质”的速度和数量,确保市场的健康发展,有必要对亏损公司加 压。

  首先,亏损公司要深刻剖析造成亏损的主客观原因,特别要在主观上进行检讨。其次,对下一年度的扭亏或减亏要制 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措施,并通过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或出公告的方式告诉投资人。其三,亏损公司董事会和经营班子须为下年 度扭亏或减亏立下军令状。其四,加强对亏损公司扭亏、减亏进程的监管。

  去年年报已预亏公司一览

  代码  简称  上市时间    
  0504 港澳实业 1992年12月
  0515 ST渝钛白 1993年7月
  0561 陕长岭 A 1994年5月
  0584 蜀都 A   1995年11月
  0653 九州股份  1996年11月
  0658 海洋集团 1996年12月
  0696 成都联益 1997年3月
 600109 成百集团 1997年8月
 600137 长江包装 1998年4月
 600683 宁波华联 1993年10月
 600853 北满特钢 1994年4月
 600873 西藏明珠  1995年2月
 600874 ST渤化  1995年6月

    (何平)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