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过山丘真龙昂首:化工板块扫清上行障碍?二级市场从哪下手

越过山丘真龙昂首:化工板块扫清上行障碍?二级市场从哪下手
2021年01月14日 09:58 新浪财经

【白酒投资日报】五粮液遭北向资金连续7天净卖出,今世缘发十四五规划,增速放缓还被问询,茅台物流受疫情影响但无大碍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新能源波动加剧6F材料相对受益,钴锂价格今年持续上涨,“泡沫”之争持续

1月14日,长江证券马太、银河证券李冠华、长江证券毕春晖、银河证券付楚雄、银河证券潘玮等大咖,做客新浪财经2021投资策略会解读化工、家用电器、建筑、电子、房地产等热门板块投资风向,为您带来最具前瞻性、最具投资价值的操盘攻略!<点击立刻解锁>

  1月14日,新浪财经2021投资策略会火热进行ing!展望2021年,长江证券分析师马太在策略会上表示,基础化工行业强势复苏,需求持续改善,拥抱“顺周期”&“真成长”。

  马太指出,关注经济修复阶段,顺周期板块产品价格上涨。预计随着2021年新冠疫苗研发成功,市场需求有望逐步修复,部分仍位于历史价格底部产品景气度有望提升。按照衣食住用行划分,多数服装原料、部分农药产品和钛白粉价格位于历史50%分位数以下,价格仍有一定上涨空间。其中,纺服产业链中,氨纶

  40D、涤纶POY和粘胶短纤的历史价格分位数分别为31.1%、2.1%和6.7%,受益于纺服需求回暖,未来价格有望逐步回升。农业链中,受益于农产品价格回升和原油价格回升,农药价格有望逐步上涨。地产链中,钛白粉历史价格分位数为48.4%,地产需求修复有望带动钛白粉价格进一步上扬。推荐纺服链、农业链和地产链中相关产品2021年的投资机会。

为什么指数频创新高,账户却在不断亏损?美国换帅,将如何影响A股?全球经济复苏势头不减,企业盈利复苏叠加不再宽松的货币将引导市场走向何方?2021年,如何摆脱韭菜命运,守卫财富?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